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错误跑步小腿会变粗 送你3个瘦腿的小妙招

2019-04-26 08:37:55      

只要每天坚持跑步能够让整体达到减脂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瘦腿,但是要选择正确的姿势才能消除堆积在身体上的脂肪,部分人群天天跑步却感觉到小腿变得粗壮了,这是因为没有掌握正确跑步姿势。

哪些错误跑步会让小腿变得粗壮?

1、跑步的速度过快

想要通过跑步来减肥的话,就应该放慢速度,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合适的跑步速度。当速度提升时会刺激小腿肌肉的生长,从而导致小腿变得越来越粗壮。

2、跑步时步幅过大,速度慢

对于长跑训练的人群会保持每分钟180步的频率,速度控制的比较小。速度慢、步幅小能够锻炼肌肉的耐力,让肌肉纤维变长,只要长时间坚持下去,就能够让小腿看起来更加纤细。如果跑步时步幅过大、速度过慢的话,就会让肌肉纤维变粗,导致小腿变得粗壮。

3、在落地时脚掌位置不对

在落地的时候不能使用前脚掌着地,这样会增加小腿的力量,也不能使用脚跟着地,这样会增加膝盖的负担,落地的时候尽量使用脚掌中部的位置来着地,然后快速的抬升,把力量慢慢的过渡到前脚掌,不仅能够保护膝盖,同时也节省了力量。

如何来正确的跑步瘦腿呢?

1、跑步前要有10分钟的热身运动

跑步前做热身运动是老生常谈的话题,如果没有做热身运动的话,会引起肌肉拉伤以及小腿部的酸痛感,在跑步前做腿部拉伸是至关重要的。

2、要掌握正确的落地技巧

部分人群跑步时会使用前脚掌落地,这样跑起来轻松而且不费劲,但是长时间下去会导致小腿粗壮。在跑步的时候尽量使用脚跟落地,然后快速的让前脚掌来接地慢跑。

3、做小腿拉伸

运动完成之后也要做好小腿的拉伸运动,这样能够对小腿部进行塑形。跑步完成后要站在离墙一米宽的地方,用双手来扶住墙作为支撑,身体要和床面墙面呈现30度角,只要坚持5分钟如果缓解身体的酸痛。

温馨提示

只有选择正确的跑步姿势,才能够让小腿变得越来越纤细。每次运动完成之后可以对小腿部进行按摩,能够缓解充血和肿胀的情况,帮助排出水肿。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避免吃一些高糖分以及高热量的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腿变粗的原因 瘦腿的方法 瘦腿

让小腿变粗的5个坏习惯 9个妙招瘦腿很轻松

小腿变粗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最常见的原因是源自于你生活中的坏习惯。想知道那些坏习惯是使你小腿变粗的罪魁祸首?想知道怎样才能改变粗壮小腿?今……详细>>

大腿根部变粗主要是这3大原因 教你3个动作瘦腿!

大腿根部粗会给人带来很多的困扰,可能会使得身材看起来不匀称,从而显得格外没气质,因此许多人都纷纷想要改善大腿根部粗壮的情况。在改善之前,……详细>>

跑步会让小腿变粗?教你正确跑步姿势轻松瘦腿

减肥如今已经成为大众的日常话题,有氧运动减肥会在相对短的时间里收到成效,而跑步则是最平民的有氧代言人,然而大多数的女性朋友又担心跑步会使……详细>>

3招简易瘦腿操 让你瞬间摆脱小粗腿

腿粗是很多女人都遇到的问题。因为上班族整天都是坐着,慢慢地脂肪往往堆积到下半身,而起较多堆积在腿部和臀部。一般来说,腿粗跟饮食、运动习……详细>>

这样跑步减肥小腿不变粗

如果你选择了跑步的方式来减肥,那么你要注意防止自己的小腿变粗。注意跑步姿势、跑步后进行放松练习、注意跑步时间和速度三者是预防小腿变粗的好……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