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梨形身材是怎么形成的?4个好方法帮你来改善

2019-04-19 08:44:08      

梨形身材顾名思义就如同梨一般,下半身的脂肪细胞比较多,脂肪不容易被分解,而且代谢速度慢,梨型身上的人群减肥起来会变得更加困难。

引起的梨形身材的原因有哪些?

1、长时间久坐不动

长时间久坐的话会减慢身体中热量的消耗,大量的热量不能被消耗,被转化成脂肪堆积。因为久坐会影响下半身的血液循环,从而引起浮肿。尤其是久坐同时跷二郎腿的女性更加剧了下半身的肥胖。

2、受到了激素影响

女性较容易出现梨形身材,主要是因为雌性激素的影响,让大量脂肪在臀部和大腿部堆积,另外在使用含有激素类的药物、使用减肥药物等也会分泌太多的雌性激素,引起下半身肥胖。

3、总是高盐分饮食

大部分下半身肥胖的人群是重口味。如果不节制的吃高油脂的食物、甜食以及汉堡等,大量的热量会在下半身囤积,变成脂肪堆积起来,摄入太多盐分的话让腿部出现浮肿。

怎么改善梨型身材?

1、吃完饭后要站立

长时间久坐或者久站的人群,脂肪容易在下半身堆积,吃完饭后要靠在墙上站立30分钟,让背部、腿部、臀部以及头部保持在同一个水平线上,能够减少脂肪的堆积。

2、对腿部进行按摩

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抽出30分钟的时间对腿部按摩。使用两个手揉捏腿部的肌肉,从中间往两边进行按摩,这样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

3、平时走路时踮着脚尖

梨形身材的人群会在大腿部和臀部有大量脂肪堆积,总是踮着脚尖走路的话,能绷紧大腿小腿以及臀部的肌肉,具有瘦腿的功效。但是此方法不适合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

4、做平板支撑

每天坚持做30个平板支撑,坚持半个月就能改善梨形身材,因为在平板支撑的时候能够锻炼腹部的肌肉,同时也能够让盆底肌和腹肌得到收缩。

温馨提示

梨形身材的人群会出现下身浮肿的情况,如果想彻底改善梨型身材,首要任务就是消水肿,平时多吃一些具有利尿消肿功效的食物,比如冬瓜西瓜黄瓜和赤小豆、薏米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长时间久坐,工作一个小时之后应该站起来活动10分钟,避免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梨形身材是怎么形成的?梨形身材减肥就要这样做!

梨形身材的主要特征是肩窄、腰细、臀宽和大腿丰满,脂肪主要集中在大腿和臀部,上半身不胖,但下半身肥胖,形状就如同梨一般,这种身材到底是怎么……详细>>

这3种坏习惯会让你变成梨形身材 还不快及时纠正

天天坐在电脑前七八个小时,最痛苦的就是臀部以及大腿,屁股不仅会变得越来越大,大腿也会变成大家讨厌的大象腿,整体一看,就是一个梨形身材,尤……详细>>

梨形身材怎么减

梨形身材,这是大多数东方女孩的身材,就是下半身肥胖,大腿及臀部脂肪过多的问题。然而,梨形身材也成为很多女性的困扰,身材的不均衡让女性看起……详细>>

改变梨形身材只需4个动作

下面这4个经常在芭蕾课堂上出现的动作,能帮你持续地拥有修长、紧实的双腿,改变你的梨形身材。详细>>

梨形身材如何减肥? 选对食物很重要

梨形身材主要是指上身瘦、下身肥胖,一般发生在久坐的白领人身上,梨形身材会给人一种不协调的感觉,并且穿衣服也会受到限制,梨形的身材如何减肥……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