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苹果型身材是怎么形成的?如何摆脱苹果型身材?

2019-05-07 08:48:01      

苹果型身材也就是大肚楠,这样会让大量脂肪在内脏堆积,引起各种疾病,比如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等,内脏有太多脂肪堆积时会破坏胰岛素的功能,从而引起了高血压、脂肪肝以及糖尿病等,同时也增加了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苹果型身材是怎么形成的?

1、受到了激素影响

一般苹果型的身材会发生在男性身上,主要是受到了雄性激素的影响,因为雄性激素会让大量的脂肪在腹部堆积。另外当女性进入更年期时雌性激素也会促进脂肪堆积,久而久之形成苹果形身材。

2、不良的生活习惯

不正确的饮食习惯、总是缺乏运动也会导致苹果型身材,这类人群要远离碳酸饮料以及油炸食物,做到低脂饮食。另外如果摄入太多油脂以及糖分的话,也会让大量的脂肪在腹部堆积。

如何摆脱苹果型身材?

1、避免吃一些高升糖指数的食物

面食或者米饭是人们的主食,这些属于高升糖指数食物,吃了之后快速的让血糖升高,会刺激大量的胰岛素分泌。腹部的脂肪对于胰岛素是非常敏感的,让大量脂肪在腹部堆积,从而引起苹果型身材。

2、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绿叶蔬菜水果,因为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不仅能够给人的饱腹感,同时也能够控制食欲,膳食纤维能够和食物里面的脂肪酸相结合,减少了人们对其他食物的摄入,同时也帮助胃肠道蠕动,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

3、多吃一些降低内脏脂肪的食物

苹果型身材对心血管带来损害,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能够降低内脏脂肪的食物,比如蓝莓或者燕麦等。另外大蒜以及海带也是不错的选择,能够保护心血管,及时消除残留在内脏脂肪。

4、保持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时能够加快内脏脂肪的分解速度,从而改善苹果型身材,只要每天坚持有30分钟跑步或者跳绳,每周至少要达到4天就能够帮助脂肪的燃烧。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的方法就能够改善苹果型的身材,要控制热量的摄入,这样能够减少内脏脂肪。多吃一些海鲜类、五谷类以及豆类和蔬菜等,尽量少吃一些零食以及高脂肪的食物,吃饭时要细嚼慢咽,避免暴饮暴食,保持适度有氧运动来提高心肺功能,帮助消耗脂肪,调节了内分泌。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型身材的减肥方法 减肥 苹果型身材

苹果型身材是形成的?苹果型身材减肥的4个小妙招!

苹果型身材脂肪主要集中在腰部和腹部皮下以及腹腔内,最大的特点是腰腹部浑圆突出,看起来就如同苹果一般。苹果型身材会增加患上糖尿病、高血压以……详细>>

体形决定减肥方式 苹果型和梨型身材减肥大不同

我们生活中,苹果型和梨型的身材比较常见。那么你有了解过这两种身材有什么不同吗?应该怎么减肥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详细>>

苹果型和梨型身材减肥瘦身攻略

累人的运动加上痛苦的饮食控制,什么方法都试过了就是瘦不下来吗?其实发胖的关键可能在于你的遗传基因喔!先找出你的遗传基因属性,再针对其特性……详细>>

3招专治“苹果型身材” 8周打造S曲线

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苦恼,在减肥期间,自己的身材不够理想,脂肪大多集中在中段,那么如何避免这种“苹果型“身材呢?下面就要告诉大家一个专门针……详细>>

阿雅的S型身材炼成法

艺人阿雅虽然仅有157公分高,但因腰身曲线漂亮,看来至少多了10公分。如今窄腰翘臀的S型好身材的阿雅,甚至康永哥都狂赞!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