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针灸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艾灸三伏贴

哪些运动适合减肚腩?减肚腩要注意什么?

2019-04-20 08:20:15      

很多人都很在意自己的颜值问题,不允许有任何伤害自己颜值的因素存在。苗条的身材是大家都在追求的,大肚腩粉碎了太多人的苗条梦。减肥药伤害身体,节食减肥又无法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运动的减肥方法又安全又健康。到底有哪些运动适合减肚腩呢?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让我们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

广州市中医院针灸专科主任医师谢长才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运动可以提高人的新陈代谢是比较好的减肥方法,但是一定要注意运动,要保持40分钟以上才能有很好的效果。单纯的运动还不够,还应该配合减少饮食。这样两者相辅相成,才能够使身材变得越来越好。

哪些运动适合减肚子呢?

1、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非常简单,每个人都会做,也是瘦肚腩很强的运动。它可以使松垮的腰部赘肉转变成肌肉,不过一定要动作标准,持之以恒。做仰卧起坐时双手最好能够放于两侧,但是前期体能不够,也可以双手交叉放于脑后。还有一个注意事项就是在身体坐起的时候,最好能够在空中停留2~3秒,感觉自己腹部在发力就达到了比较好的效果。至于仰卧起坐要做多少个,要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来看,不能够急于求成,以免造成腹部的肌肉拉伤。

2、肚皮舞

肚皮舞是最近非常流行的减肥方法,既能够在音乐中律动身体使自己心情愉悦,也能够达到减肚子的目的。肚皮舞虽然有一定的技巧性,但是如果不追求比赛性质,只想健身的话也是不难的。肚皮舞最基础的动作就是用腹部画八字,先从最基础的练习,逐渐跟着音乐去律动,相信坚持下去总会有瘦的那一天。

3、空中脚踏车及剪刀步

空中脚踏车是很多女性瘦腿的一项运动,殊不知它也能够对腹部起到一定的锻炼作用,因为空中脚踏车在运动时可以锻炼到腹部的肌肉,腹部也是有发力点的。平时可以平躺在床上,两腿抬起与身体成直角,然后模仿踩单车的动作进行空中脚踏车,感觉到腹部在发力为主。也要适可而止,不能够急于求成。

减肚腩要注意什么?

1、勤运动,勤锻炼

运动是减肥最好的方式,想要摆脱大肚腩,一定要做运动。可以做锻炼全身的运动,诸如跑步、打球、做健美操,也可以做针对腹部的运动,如仰卧起坐、肚皮舞,不过最重要的是坚持。

2、饮食上要控制

即使每天一天24小时都锻炼,但是同时也大吃大喝,根本就达不到减肥的目的。想要摆脱大肚腩,一定要运动和节食相结合。不过节食也并不是过度节食,还是要以健康饮食为主,少食多餐。

即使全身再苗条,体重再轻,有个大肚腩也是非常难看的。想要百多大肚能一定要将控制饮食和运动相结合,只有这样才能事半功倍,拥有苗条的身材。

本文指导医生:
谢长才

谢长才

广东省中医院 针灸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运用针灸等中医特色疗法治疗肥胖症等相关内分泌系统疾病,运用中医体重管理规范化方案进行肥胖症、多囊卵巢...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肚腩的注意事项 减肚腩 运动

肚腩大的人该怎么减肚腩?减肚腩要注意什么?

在近些年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每天所摄取的食物热量都比较多,导致导致肥胖的现象越来越多,而在大多数肥胖的人群中,有一些存在着肚腩比……详细>>

哪些运动能减肚腩?坚持这三个运动轻松甩掉肚腩

对于长时间久坐或者总是大鱼大肉吃的人群容易出现小肚腩,就如同游泳圈一般,简直不能直视。如果想要减掉小肚腩,最好的方式就是坚持运动。详细>>

想要瘦腰减肚腩? 三招减肥运动帮你狂甩赘肉

讲到减肚腩、瘦小腹,大家想到的方法可能都是仰卧起坐、呼啦圈等等。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几个更有效的方法。想知道是什么?跟小编一起来学一下……详细>>

什么运动能减肚腩?肚腩是怎么产生的?

运动一直都是减肥的最好方法,也是最省钱也是最有效的方法。运动的种类五花八门,每个人的爱好也都有所区别,也并不是每个人都是热爱运动的。想要……详细>>

吃紫菜能减肚腩吗?为什么?

要想有效减肥,一定要注意健康饮食,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结构,控制饮食摄入量,即能够达到更好的减肥作用。因此如果想要减掉肚腩,就需要做好具体的……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