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30岁的女人要怎么减小肚子?运动能减小肚子吗?

2019-04-24 08:43:31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难免会面临衰老、身材走形等种种的改变。在这些改变之下,很多女性都会感觉手足无措,不知该如何做好身材管理和颜值管理。30岁的女性已经到了一个分水岭,想要拥有完美的人生,首先就要做到自律,30岁的女人怎么能允许自己拥有小肚腩呢?女人要怎么减小肚子?运动能减小肚子吗?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医师陈裕明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如果是以减肥为目的的去采取运动,除去运动的本身来说还应该在饮食中加以注意。比如要消耗六百千卡的能量,应该运动消耗四百千卡,饮食减少两百千卡。

30岁的女人要怎样减小肚子?

1、首先饮食上就应该加以控制

其实想要减肥,最好的方法就是管住嘴迈开腿。管住嘴就是控制饮食,迈开腿就是增强运动,虽然说起来很简单,但是坚持下来是非常难的。尤其是想减腹部的赘肉,饮食是重中之重。在不影响日常生活的情况下适当的减少三餐的摄入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过我们所说的控制饮食并不是要求节食,过度节食不仅不会减肥,而且还会降低新陈代谢,反而容易长胖。要想科学减肥,合理搭配营养有好的饮食结构才是关键。

2、饭后不要马上坐下

如果想要有效的减小肚子,饭后不能马上坐下,因为如果吃完之后马上坐下就容易在腹部产生脂肪的堆积,就很容易形成小肚子的赘肉。最好能在吃饭之后站立30分钟,可以选择散步,也可以选择站着洗碗做家务。

3、预防便秘

想要肚子上部堆积赘肉,一个非常大的前提就是尽量的避免便秘的情况发生,因为便秘不仅会使我们身体不能有效的排出毒素,容易脸上长痘,还会说腹部的脂肪堆积,久而久之腰会越来越粗。平常一定要多喝水,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只有大便通畅,才能不给减小肚子拖后腿。

运动能减小肚子吗?

运动是减小肚子的最好的方式,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容易坚持。盲目的过量节食,会降低我们的新陈代谢,使脂肪容易在身体内堆积。并且节食也不是一辈子都能坚持的事,恢复原来的饮食就会立马反弹。减肥药也不是长久之计,是药三分毒,终归是损伤身体的。运动不仅能有助于身体健康,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运动久了还会使我们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好,重点是可以减肥。

运动是最好的减肥方式,对于30岁以后的女性来说,新陈代谢本身就逐渐的降低,运动可以使新陈代谢加快,还会提高人体免疫力,非常有利于身心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陈裕明
擅长疾病:
1.营养因素与慢性疾病(骨质疏松、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等)。2.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及防制措施研...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