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可以防癌吗?减肥的好处都有哪些?

2019-05-02 08:17:39      

肥胖的身材不仅影响到外在美观,同时也危及到生命健康,尤其是对于身体肥胖的中老年人来说,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以及三高,只要积极减肥就能预防癌症。

减肥可以防癌吗?

减肥是可以预防癌症的,当女性肥胖时容易紊乱性激素分泌,从而诱发乳腺病变,减肥可以降低患上乳腺癌的风险。另外患上了大肠癌和肥胖也有很大的关系,肥胖的人群,身体中的脂肪因子发生了紊乱,会加快肿瘤细胞的增殖,从而诱发大肠癌。肥胖会促进甲状腺的产生,因为肥胖会影响身体中的激素分泌,会通过影响胰岛素,瘦激素以及促甲状腺激素而诱发甲状腺癌,所以减肥也能够预防甲状腺癌的产生。

大部分身体肥胖的人就会伴有脂肪肝的问题,让肝脏里面产生大量的自由基,从而活跃了氧化反应,引起基因突变,导致细胞出现了异常的增生。只要积极减肥就能够降低患上肝癌的风险。除此之外,女性身体过于肥胖是容易出现子宫内膜癌,因为在脂肪组织里面芳香烃,会把身体中的雌性激素储存起来,子宫内膜持续性的受到雌激素所带来的影响,若没有孕激素来对抗的话会长期处于增生状态,久而久之出现子宫内膜癌。只要女性积极的减肥就能够以防止此过程的产生。

减肥的好处都有哪些?

1、可以获得能量,提高记忆力

当体重下降之后能够为身体获得能量,提高了携带氧气的能力。减肥之后让大脑细胞变得更加活跃。减轻了多余的体重对关节所带来的损伤。

2、减少用药量

只要保持合理的体重,就能够预防心脏疾病以及糖尿病的产生。肥胖同时伴有此疾病的人群,减肥之后可以合理的减少用药的量。适度的体重也能够提高睡眠的质量,改善睡眠呼吸暂停的问题,因为减肥之后减少了对心脏的压迫,让呼吸变得顺畅。

3、能够让肤质变得越来越好

因为身体里面的毒素明显的减少,所以会让皮肤状态变得越来越好。长时间的锻炼会让身体中肌肉比重增加,肌肉里面储存的糖原能够结合水分子,为心脏提供充足的血液供应,促进了血液循环,导致皮肤的暗沉。

温馨提示

减肥不仅具有抗癌和防癌的功效,同时也会给身体带来这么多的好处,减轻了对关节炎所带来的伤害,同时提高了睡眠质量,增加了女性怀孕的几率,让视力变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好处 减肥防癌 减肥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食疗减肥法可靠吗? 减肥的原则都有哪些?

对于现代人而言,肥胖不仅会遭受周围人群的异样眼光,还会极大损伤自身身体健康。所以,不管是为了追求美,还是为了追求健康,我们都需要适当的进……详细>>

坚持深蹲能减肥吗?深蹲的好处都有哪些?

深蹲是很熟悉的有氧运动,每天有30分钟的深蹲不仅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同时也增加了下半身的肌肉,让身材看起来更完美,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详细>>

减肥成功可以防癌吗?肥胖对身体的危害你要了解

想要顺利成为肥胖人群?只要在饮食上疏忽就好,多吃热量高的食物、不运动,准能变成个胖子。但是你知道吗?过度肥胖很容易引起多种癌症,因此不想……详细>>

减肥有哪些好处?5大好处让你意外

当今社会不存在吃不着饭的现象,大多数人家庭条件还是比较好的,因此,体型偏胖的人群比例不在少数,这时,减肥就成为当下比较热门的话题,其实很……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