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体重增加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癌室间隔缺损贪食症羊水过少多胎妊娠

正在减肥的人要注意 这7种高脂肪食物不利于减肥

2019-05-15 08:06:44      

只有坚持健康饮食与经常锻炼相结合时,才能实现减肥。作为一个成年人,强迫自己不吃一些喜欢的食物是很难的,比如冰淇淋和薯片,都是很多人最喜欢的。但是为了减肥,这些食物是不得不放弃的。

正在减肥的人要注意,这7种高脂肪食物不利于减肥!

1、披萨

在减肥饮食中,披萨是需要避免的。披萨是年轻人非常喜爱的食物,特别在城市是非常火爆的。它含有精制碳水化合物,如果经常食用会导致体重增加。偶尔吃吃披萨是可以的,但是也要控制量。试着自己制作一个热量和添加剂少的披萨,并加入蔬菜,使其更健康,更有利于减肥。当然,最好的办法是不食用披萨,如果想减肥成功的话。

2、冰淇淋

尽管冰淇淋在夏天是一个很好的降温选择,但冰淇淋实际上非常容易让人肥胖,因为它饱含糖和脂肪。即使是一个小冰淇淋也会为膳食增加大量卡路里。当然如果偶尔吃问题也不大,为了有效减肥,冰淇淋也应该列为不推荐的食物。

3、充气饮料

充气饮料,包括无糖汽水都是减肥的敌人,充气饮料没有任何的营养价值。即使那些被标记为减肥饮料的饮品也含有对人体健康没有好处的人造甜味剂。已经发现充气饮料会导致体重的显著增加,最好不要喝。

4、饼干

所有的饼干,即使是那些被标记为富含纤维和低热量等的饼干,也会让人发胖。咀嚼更健康的零食,如坚果或瓜子等,以防止体重增加和保持身体健康。

5、薯片和薯条

薯片都是非常受欢迎的食品,它们很便宜也非常美味,但是它们也同样会让人肥胖。薯片和薯条被油炸并含有大量的盐,前者导致体重增加,后者对高血压患者有危险。

6、果汁

吃完整个水果而不是将它们研磨成果汁总是更好的选择。果汁不含膳食纤维,比单一的水果含有更多的糖,瓶装或者罐装的果汁可能含有人造甜味剂,最好多吃水果少喝果汁以防止体重增加。

7、加工包装食品

加工和包装食品含有添加的防腐剂以延长其保质期。加工食品也可能含有不健康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虽然它们提供快速的膳食选择,但它们确实会带来相当大的热量导致体重增加。

在这篇文章中,谈到了那些高脂肪的食物,如果正在减肥,绝对应该避免。然而这些不健康的食物都有一些健康的替代品,可以让大家在不放弃美味的同时让自己更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适合减肥的食物 减肥的禁忌 减肥

减肥人士要注意 这4类食物不利于减肥

人们越来越意识到体重过重的问题,这使人们想要减肥,变得更加健康,但是减肥绝不是容易的事。有一些经常吃的食物对减肥是很不利的,应该尽量避免……详细>>

吃高脂肪食物能减肥?没错,巧吃这7种高脂肪食物,越吃越瘦!

对于减肥期间的肥胖人来说,一看到“脂肪”2字就害怕。其实脂肪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能量来源,并不是所有的脂肪都会引起身体肥胖,尤其是这几种含高……详细>>

冬季减肥 7种对减肥不利的食物

冬季减肥,总的原则是要减少脂肪、糖分等的摄入。下面几种食物之前被看作是不利于减肥的,但其实它们是有营养价值及对减肥能起到一定作用的。不过……详细>>

减肥人士要注意 这5种食物会影响减肥效果

在减肥的过程中运动和饮食要协调配合才会达到最大的瘦身效果。运动方面只要长期坚持,并且选择对了减肥的运动就会看到效果。而饮食方面只要稍不留……详细>>

减肥期间该怎么吃?常吃这4种食物利于减肥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会因为自己的身材问题而选择去减肥,那么减肥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就比如说哪些东西我们是可以吃的,哪些东……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