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既能减肥又能控制血压的7个好方法

2019-05-17 08:00:47      

高血压可能是由于肥胖,不健康的饮食,过度吸烟和饮酒以及缺乏体力活动等引起的,在一些极端情况下,高血压需要用药物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来治疗。大多数高血压患者都是肥胖的,减肥可以导致血压降低。

既能减肥又能控制血压的7个好方法

1、定期进行体育锻炼

每天至少应该进行30-40分钟的定期体育锻炼。身体活动对整体健康非常重要,它不仅有助于减肥,还有助于保持身体健康有活力。慢跑,游泳或者瑜伽都是很好的运动。

2、限制酒精和吸烟

由于过量吸烟和酗酒可导致高血压,过量摄入酒精会导致体重增加。经常吸烟和饮酒的人应该尽量戒掉这些坏习惯。

3、限制饮食中的垃圾食品

垃圾食品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有很多卡路里,可以让人增加体重。而且这些食物富含脂肪,没有营养价值。因此,应该不惜一切代价限制这些食物的摄入量,寻找一些更健康的选择,尝试吃自制的食物。

4、在饮食中加入膳食纤维和蛋白质

膳食纤维和蛋白质是快速减肥的两种极其必需的营养素,这是因为这两种营养素可以帮助抑制饥饿感,促进饱腹感。这反过来可以帮助大家防止下一餐的暴饮暴食。因此必须在饮食中加入水果和蔬菜,鸡蛋,鸡肉,坚果,鱼和乳制品。

5、避免加糖饮料

含糖饮料,罐装果汁和甜味饮料中含有有害化学物质和人造甜味剂,这些可以让人增加体重。因此,最好避免这些饮料,寻找健康的选择。一些健康的替代品包括绿茶和椰子水。

6、充足的睡眠

许多人可能不知道这一点,但睡眠不足也会导致体重增加。这是因为当人睡眠不足时,会引起疲劳和对垃圾食品的渴望,这些食物具有高热值,可能成为减肥的障碍。

7、避免含反式脂肪的食物

虽然现在很多食物都标注不含反式脂肪含量,但还是不可以对视频掉以轻心。这种炎症性脂肪会升高胆固醇,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并增加皮肤的炎症,注意隐藏在食物中的这些有害化合物。

为了整体健康和控制高血压,保持健康的体重非常必要。改变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健康减肥的必要条件,不能依靠一些减肥药来减肥,这对健康是不利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又控制血压的方法 控制血压 减肥

既能减肥又能省钱的9个好方法

如果你想减肥,不一定要花费不菲去购买健康食品,或者是聘请私人教练,找到事半功倍的方法减掉多余的脂肪才是终极目标,看看我们为你找到的既能有……详细>>

既能吃饱又能减肥的好方法 给你5个饮食小建议

在减肥期间应该多吃富含蛋白质比较丰富的食物,能为运动提供热量,同时促进了肌肉生成。不要再傻傻的过度节食减肥了,掌握正确的吃法不仅能吃饱同……详细>>

科学减肥的4个好方法 既能维持好身材又能保持健康!

减肥一直是女性朋友呼声最高的话题,减肥的方法各种各样,有些人通过节食减肥,有些人通过运动减肥,还有一些人通过使用减肥药物减肥。减肥成功不……详细>>

想减肥应该怎么吃?5种吃法既能吃出健康还能减肥

众所周知,要减肥首先需要做的就是控制好自己的嘴。有很多人减肥效果之所以迟迟不佳,多是由于自身的饮食太过杂乱。详细>>

做瑜伽能减肥吗?这4种瑜伽是减肥的好方法

瑜伽是一种当下非常流行和对于减肥非常有效的运动,不但可以减肥还可以保持健康。近年来,它一直受到女孩们的追捧,因为它也能有效地调整女性内分……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