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总是减肥不成功?可能是你犯了这几个饮食错误

2019-05-11 08:07:00      

虽然很多人正在努力地减肥,但仍然没有看到体重的任何重大变化,可能是哪里出错了。很多人可能正在遵循严格的饮食和锻炼方案,但可能存在某些饮食错误,成为减肥目标的障碍。

总是减肥不成功?可能是你犯了这几个饮食错误!

1、不吃饭

许多人的印象是饥饿或不吃饭对减肥有帮助,但是这根本不是真的。不吃饭会减慢身体的新陈代谢,这对减肥无益。因此,不要错过正常的吃饭时间,坚持健康和均衡的膳食。

2、身体缺乏液体

饮用水和其他液体可以帮助控制食欲,这是因为口渴和饥饿经常会混淆。因此,健康的饮料,如水果或蔬菜汁,柠檬水或椰子水可以帮助减肥。

3、没有足够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

蛋白质和膳食纤维有助于快速健康的减肥,这是因为这两种营养素都能促进饱腹感,进一步让人避免暴饮暴食。因此,饮食中应该包括大量的水果,蔬菜和乳制品。

4、不吃足够的全谷物

如果想减肥的话,全谷物也是你饮食中的必需品。糙米,小米,燕麦或小麦等谷物应该是减肥饮食的一部分。

5、消除饮食中的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身体的主要能量来源。从饮食中完全消除碳水化合物会导致心脏病,骨质疏松症,癌症风险增加,体力活动受损,脂质异常。吃高碳纤维谷物和糙米等复合碳水化合物实际上可以帮助减肥,让人感觉更饱的更长时间,同时消耗更少的热量。

6、乱吃减肥补品

为了更快地减肥,人们经常犯下乱吃减肥补品或减肥药的错误。应该不惜一切代价避免这种情况,因为这些会产生严重的副作用。没有减肥的捷径,减掉多余体重的唯一方法就是锻炼和吃健康有益健康的食物。

7、吃减肥食品或饮料

用减肥食品和饮料代替天然食品会破坏减肥计划。减肥食品和饮料可能含有较少的卡路里,但其中的化学物质对整体健康有害,这些减肥饮食缺乏一种或多种营养素,可能不会有健康的减肥效果。这些饮食有助于短期减肥,并可能导致健康状况不佳,最好不要遵循这些饮食。

这些常见的饮食错误可以减缓身体的新陈代谢,妨碍减肥,一定要避免。减肥也是为了有一个好的身体,因此对健康不利的一些极端的减肥方案是不可取的,一定要注意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减肥的禁忌 减肥的禁忌 减肥

为什么你总是减肥不成功?可能你犯了这4个错误

如果对于减肥存在有一些不合理或不恰当的误区,那么可能会令减肥达不到一定的效果。所以,减肥必须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要有一切不切实际的减……详细>>

为什么总是减肥不成功?你有可能犯了这5个饮食错

在减肥过程中,大家必须控制自己的饮食,避免吃高热量的食物,加强身体的基本代谢率,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要是大家在减肥的过程中做一些不好……详细>>

为什么总是减肥失败?你要检讨自己,是不是犯了这几个错

很多人想减肥但是不想吃苦,希望某些减肥产品或者饮食方法能带来奇迹般的效果。其实减肥没有捷径可走,健康的饮食习惯和规定期运动都是不可缺少的……详细>>

为什么减肥总是失败?主要是你犯了这几个错

相信不少的人在平时减肥中都有减肥失败的经历。其实减肥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对于一些爱美的女性来说,减肥是一项终身事业。有些女性朋友总是爱……详细>>

减肥为什么不成功?有可能是走入了误区!

减肥并不是一件理想化的事,很多我们想当然的设想,在实际减肥过程中并不会实现。如果我们把这些当做金科玉律,不但瘦不下来,还很容易伤害到我们……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