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只要掌握4个饮食小技巧 其实减肥很简单

2019-05-24 06:31:40      

有一种“减肥贴”能减肥瘦身,那就是贴在嘴上。管住嘴迈开腿帮助消耗热量和脂肪,所以要保持健康饮食,减少热量摄入,少吃点真的能瘦。

怎么健康饮食来减肥?

1、控制热量摄入

突然减少吃饭的次数,虽然能够减少身体中的热量,但是可能会让身体越来越肥胖。因为本来一日三餐突然变成一日两餐或者一餐,改变了平时的饮食习惯,非但不能消除饥饿感,反而因为长时间没有摄入热量,在吃饭时会把食物中很多的热量在身体中保存,导致身体越来越肥胖。不要刻意的减少进食量,维持一日三餐即可,尽量要选择低油低盐饮食。

2、减少淀粉的摄入

淀粉是减肥的人群绊脚石,但并不代表着完全不摄入淀粉。若是刚开始不吃淀粉类食物的话,就不能供应身体所需要的热量,容易感觉到肚子饥饿,为了能够满足食欲会摄入其他热量的食物,非但不能减肥,反而会增肥,对减肥没有任何的好处。要慢慢的减少对淀粉摄入,比如一天吃一顿米饭改为半碗米饭。另外也可以选择一些谷类食物,营养价值高,给人们一定要饱腹感比如五谷杂粮或者糙米。

3、不能随便吃水果

虽然水果热量很低,但是也不能不节制的吃,如果吃得太多的话,会让热量在身体中堆积。现在市面上的一些水果热量和甜度高,所以要谨慎选择。不妨把水果当成两餐之间的甜点,能够为身体补充矿物质以及维生素。若是单一的使用水果来减肥的话,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良。

4、不能完全拒绝零食

大部分肥胖的人群有吃零食的习惯,突然戒除是很难的,需要慢慢的戒掉,减少热量的摄入,才能够达到减肥的功效。不妨多准备一些低热量的水果比如香蕉或者酪梨等。尽量选择天然的食物少吃加工过的食品,在上午10:00和下午4:00可以吃一把坚果或者水果来解馋。

温馨提示

减肥期间的人群要减少热量的摄入,均衡摄入营养,多吃蔬菜水果、豆类或者瘦肉类,不要吃精致加工过的食品如糕点饮料以及蛋糕等。平时饮食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吃饭时细嚼慢咽,管住嘴巴,多运动来帮助分解脂肪,提高新陈代谢速度。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的方法 饮食减肥 减肥

夏季怎么饮食减肥?应牢记4个饮食小技巧

人都是视觉的动物,每当看见一个陌生的人,眼睛首先就会看向她的身材。在当今社会很多女孩子都因为肥胖问题,而导致了情感生活的不顺利。所以,如……详细>>

减肥必知:饮食减肥5个小技巧

每一个爱美的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魔鬼般”的身材,但是如何才能让自己真正的瘦下来呢?下面告诉你5大减肥技巧,让你不用节食和运动就能瘦下……详细>>

饮食减肥大有讲究 4个饮食小技巧助你成功减肥

瘦瘦的匀称的完美体型是很多MM的梦想,但是肥胖这个问题的出现,却让很多MM的这个梦想破碎,并且导致了很多身材圆润的人感到自卑。想要减肥,……详细>>

中年人饮食减肥要注意什么?送你5个饮食小技巧

大部分人群的身体肥胖是因为饮食习惯所导致的,到了中年容易堆积大量的脂肪,增加了患上三高以及脑血栓的几率,所以要积极的控制体重,首先要做的……详细>>

减肥不吃主食见效快?当心毁了自己的身体,教你4个饮食减肥的小技巧!

不少人在减肥时都会进行不同程度的节食,或是搭配各种运动。在减肥过程,控制饮食是必然的,但有的人却会用不吃主食来达到瘦身的目的。然而不吃主……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