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4种常见的燃脂运动 帮你养生又瘦身

2019-05-15 08:39:20      

想要减肥成功的话就要迈开腿管住嘴,科学合理的搭配饮食,控制每天的食物摄入量。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来帮助燃烧脂肪,从而拥有苗条的身材。

常见的燃脂运动有哪些?

1、游泳

在夏天游泳是最好的减肥方式,具有燃烧脂肪的功效。每天坚持用45分钟游泳,能够消耗自身的热量,养护身体的各个器官和组织。尤其是蛙泳和蝶泳主要应用手臂大腿以及腹部的力量,因为受到了水压力及浮力的作用,同样时间运动其减肥效果比陆地上高达2倍以上。

2、做瑜伽

瑜伽属于缓和的有氧运动,别看整个动作非常的柔和,其减肥效果是让你意想不到的。只要每天坚持有一个小时的瑜伽运动,能够让骨骼以及肌肉得到舒缓,缓解了其疲劳感。通过瑜伽的各种体位以及呼吸方法,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让关节变得更加灵活,同时达到了减肥瘦身以及提高气质的功效。

3、跳绳

跳绳属于常见的有氧运动,不仅能快速减肥同时可以有效的去除臀部及大腿的赘肉,到目前为止跳绳属于有氧运动中消耗热量最高的运动。经过研究发现持续跳绳10分钟和慢跑半个小时,所消耗的能量几乎是一样的,可以通过跳绳减肥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要注意正确的跳绳方式,跳绳时不能让身体东倒西歪,尽量在草地上或者塑胶跑道跳,选择合脚的运动鞋。跳绳完成之后要有10分钟的拉伸运动,防止大量的乳酸在腿部堆积。

4、跑步

跑步属于最简单的一种有氧运动方式,跑步持续20分钟之后开始真正的燃烧脂肪,从而达到了减肥的功效,能够让肌肉得到规律的松弛和收缩,增多了身体中肌肉纤维,提高了蛋白质的含量,只要坚持跑步就能够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推迟了骨骼退行性改变,预防年老性骨关节病的发生,延缓了其衰老。

温馨提示

在进行有氧运动减肥时必须要持续20分钟以上60分钟以下。平时可以尝试一些不同的有氧运动,比如爬楼梯、游泳或者慢跑等。另外在做有氧训练的时候,不能忽略力量的训练,因为通过力量训练能够保持基础代谢率。要保持合理的饮食,避免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减肥,以免伤害胃肠道,导致体重反弹。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燃脂运动 运动减肥 减肥

5种公认的燃脂运动,避开误区,可帮你快速的瘦身

就是因为没有注重日常饮食的健康,再加上不喜欢运动,所以很多人都出现明显身材肥胖等现象,要想有效促进脂肪的消耗,就应该选择燃脂运动,坚持每……详细>>

7种燃脂运动 无需花钱就能快速减肥

谁说减肥就一定要花钱,一般的燃脂运动减肥法,只需要在家里或者户外便可以完成,不需要到专门的健身房,也不需要购买昂贵的减肥药来辅助减肥。下……详细>>

想要减肥就必须要燃脂 推荐3种运动轻松燃脂

每天抽出5分钟时间做暴汗的运动,能帮助消除脂肪、减肥,同时提高了基础代谢率。5分钟的爆汗运动减肥效果并不比游泳或者散步效果差,推荐三款运……详细>>

瘦全身的瑜伽运动 帮你燃脂塑形又减肥

很多人想要瘦身却找不到合适的方法,其实瑜伽就是最好的方法,不容易反弹也比较好坚持,适合各种类型的女生,减肥达人推荐瘦全身的瑜伽运动,减肥……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法 5种日常运动帮你全身甩脂

现在的爱美女生们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让人羡慕嫉妒的窈窕身材,但是单一饮食上的控制并不是一个长久的减肥方法,必须需要运动的结合。下面减肥达人……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