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肚脐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便秘肝硬化胃下垂慢性肝炎

减肥不用节食 教你按摩5个穴位来瘦身

2019-05-25 07:29:47      

一部分人群会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虽然短时间内能够让体重下降,但容易反弹,而且会对胃肠道带来一定的伤害,其实对身体中相关的5个穴位进行按摩,能达到快速瘦身的效果。

按摩哪些穴位能瘦身?

1、上脘穴

上脘穴在肚脐上面5寸部位,对上脘穴进行按摩能刺激胃肠道蠕动,有效的护理食道。防止因为狼吞虎咽把食物堆积在胃部,避免消化不良的问题,从而降低了体重上升的几率。

2、中脘穴

中脘穴在肚脐上方4寸的部位,对中脘穴适当的进行刺激,能够加快胃肠道蠕动,同时也提高了胃肠道的免疫力。除了按摩外,也可以把适量的姜切成薄片放在火上熏烤,主要利用姜汁热度慢慢的深入肌肤里面,从而有效的刺激中脘穴。

3、下脘穴

下脘穴在肚脐上方两寸的部位,主要掌管着食物的消化中转,刚下脘穴不通畅时大量的毒素在身体中堆积,生成脂肪在大腿部位、臀部及小腹部积聚。每天可以使用双手的大拇指交替按压此穴位,让所吃的食物完成初步的切碎,然后再彻底的消化。

4、肾俞穴

肾俞穴在第二腰椎棘突下3寸的部位。部分人群喜欢吃火锅或者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样会增加肾脏的负担,不能把体内的水分正常的排泄出去,从而引起身体浮肿。对此穴位按摩能保护肾脏,提高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快速把身体中的水分排出体外,缓解了身体水肿的问题。

5、关元穴

关元穴在腹中线上,肚脐下三寸的部位,对此穴位进行按摩,可以缩短食物在胃肠道里面停留的时间,避免了糖原转化成脂肪,加快脂肪的消耗以及利用,最终达到了减肥去脂的功效。

温馨提示

对于以上5种穴位进行按摩和刺激能够帮助瘦身,但是要合理的控制饮食,避免暴饮暴食,做到低盐低脂肪饮食。每天至少要有35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帮助消耗脂肪,推荐小慢跑或者跳绳等。其实减肥最有效的方法是管住嘴迈开腿,减肥没有任何的捷径,不要想着服用减肥药或者贴减肥贴,几乎没有任何的效果,甚至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穴位减肥方法 按摩穴位 减肥

中医减肥好方法 坚持按摩这5个穴位能快速瘦身

部分人群会盲目选择结实的方式来减肥,非但达不到减肥效果,反而会反弹的更加严重,对胃肠道带来一定伤害。其实对相应的穴位进行按摩也能达到快速……详细>>

节食减肥不靠谱?教你4招,不用节食也能健康减肥

我们都知道肥胖是不仅仅影响我们的外貌,还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如果患者比肥胖,高血压会有所升高,非常容易给心血管带来一些风险。所以,在日常……详细>>

按摩能瘦肚子?按摩这几个穴位效果会翻倍

腹部是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脂肪一般堆积在腹腔和腹部皮下组织,不仅影响了形象,同时也增加了患上糖尿病的几率,可通过按摩的方式来瘦肚子。详细>>

足底减肥穴位图 减肥知多D

足底反射穴区位减肥要注意过分用力按摩会令脚部疼痛而无法每天持续下去,所以力度最好放轻柔些。 详细>>

肥胖的人有福了,经常按摩7个穴位,让你瘦成小“腰精”!

俗话说春天不减肥,其他月份徒伤悲。肥胖不仅影响形象,同时也会增加患上多种疾病风险如脂肪肝、糖尿病和高脂血症等。减肥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困难……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