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什么运动能减肚腩?肚腩是怎么产生的?

2019-05-17 08:12:18      

运动一直都是减肥的最好方法,也是最省钱也是最有效的方法。运动的种类五花八门,每个人的爱好也都有所区别,也并不是每个人都是热爱运动的。想要减肥,管住嘴也要迈开腿。什么运动能减肚腩?肚腩是怎么产生的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肚腩是怎么产生的呢?

1、错误的饮食习惯

不管是因为工作忙也好,还是因为单纯的喜欢吃也好,很多人都离不开快餐食品。其实快餐食品重油重盐,一些例如汉堡的食品也是非常容易使人长胖的。在饮食中,如果过度的摄入一些脂肪或者高热量的食品,就会容易造成脂肪在腹部的堆积形成大肚腩。

2、压力过大

很多人在面临压力的时候,都有各种各样的减压方法,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将吃东西作为缓解压力的方式。现如今生活节奏那么快,压力也是难以避免的,如果通过大吃特吃来缓解压力,就非常容易造成脂肪的堆积。到时可不是只有肚子上有很多肉,全身就会肥胖起来。

3、经常久坐不爱运动

很多人之所以有大肚腩,但是四肢还是相对来说比较纤细,就是因为经常久坐的原因。因为如果经常久坐不动,腰部腹部无法活动。腹部的脂肪就会快速的堆积,再加上饮食上不注意一些,大肚腩就会非常的难以避免。

4、便秘等一些其他原因

经常便秘也会导致肥胖的发生是因为如果长期便秘,毒素就会在体内堆积,这样就特别容易产生腹胀。而且其他一些诸如坐姿不良的方式也是引起大肚腩的原因。

什么运动能减肚腩呢?

1、仰卧起坐

说起减掉大肚腩,仰卧起坐就是非常好的一种运动方式,因为仰卧起坐都是通过腰部发力站就会使腰部得到锻炼,大肚腩也会越来越小。不过想要有很好的减肥效果,必须要做得很标准才行,仰卧起坐最好能够在瑜伽垫上进行,平躺在瑜伽垫上,双腿微弓双手抱头,如果感到是其他部位发力而不是腹部发力,就说明姿势出现了偏差。

2、平板支撑

平凡之城是很多精神爱好者和减肥的人都比较喜欢做的一项运动,因为它会使全身得到锻炼,尤其是腹部。做平板支撑也要注意姿势的正确与否,一定要使肩部、腰部以及后脚跟处于一个水平线上,这样的效果会非常的好。

想要减掉大肚腩,最需要知道的就是导致大肚腩的原因,只有这样才能根据原因采取相应的措施,另外运动也是很好的瘦肚子的方法。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腩产生的原因 减肚腩 肚腩

哪些运动能减肚腩?坚持这三个运动轻松甩掉肚腩

对于长时间久坐或者总是大鱼大肉吃的人群容易出现小肚腩,就如同游泳圈一般,简直不能直视。如果想要减掉小肚腩,最好的方式就是坚持运动。详细>>

肚腩大的人该怎么减肚腩?减肚腩要注意什么?

在近些年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每天所摄取的食物热量都比较多,导致导致肥胖的现象越来越多,而在大多数肥胖的人群中,有一些存在着肚腩比……详细>>

吃紫菜能减肚腩吗?为什么?

要想有效减肥,一定要注意健康饮食,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结构,控制饮食摄入量,即能够达到更好的减肥作用。因此如果想要减掉肚腩,就需要做好具体的……详细>>

哪些运动适合减肚腩?减肚腩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很在意自己的颜值问题,不允许有任何伤害自己颜值的因素存在。苗条的身材是大家都在追求的,大肚腩粉碎了太多人的苗条梦。减肥药伤害身体……详细>>

哪些人容易有肚腩?怎么减肚腩最快?

随着这几年生活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身体肥胖的现象,尤其是腹部,有很多男女有肚腩,而肚腩的出现不仅影响美观,有些还会引发一些身体疾……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