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肚子特别胖怎么办?怎么减肥比较有效?

2019-05-16 08:37:27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是只看起来并不肥,但是他们的肚子却特别的胖,这尤其是一些女性。而这种情况也让他们特别的困扰,肚子肥胖的现象让她们不能穿上自己喜欢的紧身衣紧身裙,让她们的外观大打折扣,因此有很多人都特别的烦恼,却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发现自己肚子胖的时候可以适当的给自己减肥,但是要采取这些措施。

肚子特别胖怎么办?

一、减少摄入的热量

对于大多数想要减肥的人来说,首先要控制好自己热量的摄取,只有控制好自己的嘴,才能够让自己向减肥迈进一步,在平时要避免一些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摄取,可以多摄取一些高蛋白以及高营养元素的食物,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热量比较低,能够让身体能量充足,也能够避免脂肪堆积。

二、增加能量的消耗

对于想要让自己肚子瘦下来的人来说,在控制热量的摄取同时还要增加自己身体能量的消耗,在平时如果能够通过运动消耗自己身体的能量,对于减肥来说是非常重要,不仅能够瘦肚子,还能够让身体的血液循环加快,进而能够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

三、多做腹部运动

想要瘦肚子,在平时除了全身运动外,还要多做一些腹部运动,多做腹部运动能够让肚子这块的肌肉得到很好的消耗,在能量消耗的同时也就能够让肚子的赘肉慢慢消失,进而达到瘦肚子的效果。

不过大家要注意的是,如果想通过运动的方式来帮助减肥,在减肥的过程中饮食需要格外注意。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陈裕明教授曾接受采访表示,在运动过后不能摄取过多的高能量食物,如果过多摄取高能量食物会导致在运动的时候所消耗的能量恢,也就会导致脂肪又重新堆积在身体内,在运动减肥的同时需要减掉一半的热量摄取,也就是说如果通过运动消耗掉400千卡的能量能量,在进食食物的时候就要减少200千卡,这样才能够真正起到减少能量摄取和增加能量消耗的目的。

总的来说,如果想要让自己的肚子瘦下来,在日常就要注意,大多数人首先需要减掉全身的脂肪才能让肚子瘦下来,因此要注意在平时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另外还要注意多做一些腹部锻炼,多做腹部锻炼能够让腹部的脂肪被消耗掉,也就能够起到事倍功效的效果。

本文指导医生:
陈裕明
擅长疾病:
1.营养因素与慢性疾病(骨质疏松、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肥胖等)。2.慢性疾病的危险因素及防制措施研...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肚腩的方法 肚腩大的应对 肚腩

必看!懒人快速瘦肚子的7大诀窍

成天坐着的办公族,一不小心就会荣登小“腹”婆的宝座,那么,要怎样减肚子上的赘肉,减肚子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呢?下面就教你懒人快速减肚子的方……详细>>

怎么能有减掉大肚腩?这6个好方法能帮你轻松减掉

很多人不小心吃多了就会长出大肚腩,这让女性朋友们都很在意。其实大肚腩可以自己通过努力改善的,只不过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详细>>

肚腩应该怎么减?坚持做到这4点就可以

现在很多人都有大肚腩,这是一件非常难堪的事情。尤其是在夏天这样一个适合露肉的季节里,如果不摆脱大肚腩,就会让自信心下降。其实想要摆脱大肚……详细>>

肚腩怎么减最快?五种方法轻松搞定

减过肥的人都知道肚腩是身体上最好减也是最难减的一个部位,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就能够减掉肚腩,如果掌握不了正确的方法,付出再多的汗水也没有成效……详细>>

特效仰卧起坐 助你减掉小肚腩

特效仰卧起坐能够有效的减掉小肚腩,但是只有掌握了正确的仰卧起坐的方法,才能减掉小肚腩,否则只会伤害到五脏六腑!另外在特效仰卧起坐完成之后……详细>>

  • 赵洪鉴

  • 胡学强

  • 徐评议

  • 詹国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