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减肥吃粗粮好不好?常吃这4种粗粮减肥效果好

2019-05-29 08:52:38      

饮食减肥法是很多不喜欢运动的女性喜欢的方式,不过并不是什么食物都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其中吃粗粮是众多食物当中比较能够瘦身的,不过哪些粗粮能够减肥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减肥吃粗粮好不好?常吃这4种粗粮减肥效果好!

第一种、红薯

在日常生活中,红薯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粗粮,味道比较甜,并且软糯,很容易消化,具有通便的效果,所以,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会吃红薯,毕竟红薯所产生的热量是很低的。红薯能够当主食,可以煮粥,做红薯饭,或者烤着吃都是可以的,味道都是很不错的,而且还能够减肥。

第二种、玉米

玉米是所有的粗粮当中,人们最爱吃的一种,不仅味道比较清香甘甜,还能够制作很多的小吃,比如说爆米花。不仅如此,在很多人的减肥菜单当中,玉米也是很常见的,其所含有的维生素E和钙等物质非常高。多吃玉米,不仅可以加强毒素的排除,还能够促进消化。它的须子大家也不要丢掉,可以用来煮水,具有利尿的作用。

第三种、燕麦

相信大家在减肥的时候,常常都会吃一种食物,那就是燕麦。燕麦当中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其维生素、蛋白质等等含量也是非常高的。如果可以经常食用一些燕麦,能够有效的促进新陈代谢,而且还有通便的作用,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如果食用时在燕麦当中加入牛奶,是很好吃的一种方法哦。

第四种、糙米

经常减肥的人都知道糙米是必吃的一种减肥佳品,可见食用糙米搭配减肥的效果有多好。糙米不仅能够加快消化的速度,其所蕴含的膳食纤维还能够尽快使胆固醇排出,如果患有高血脂相关的疾病可以多吃一些糙米。因为吃糙米很容易饱,所以能够帮助减肥的人减少食物的摄入。

温馨提醒

饮食过于精致,其实并不会对身体有什么好的影响,如果能够多吃一些粗粮,不仅不用花太多钱,还能够达到减脂的效果,大大的提高身体素质。小编建议大家将粗粮作为主食,与蔬菜搭配进行食用,或者用谷物与粗粮进行搭配,可以减少便秘的几率,并且还能够减少脂肪,真正的达到健康饮食,有效瘦身。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粗粮减肥的方法 粗粮 减肥

吃粗粮可以减肥吗 哪些粗粮减肥效果比较好

现如今很流行吃富含纤维的粗粮,营养价值高,对身体很有好处。那么,吃粗粮可以减肥吗?还有,只吃粗粮减肥可以吗?详细>>

粗粮减肥法 正确吃粗粮减肥的3个方法

吃减肥药、节食、抽脂,减肥似乎就是跟这些恐怖而痛苦的事情联系在一起的。其实你大可不必这样,粗粮就是很好的减肥利器。想减肥,多吃粗粮吧。教……详细>>

粗粮减肥效果佳 教你怎么吃粗粮最减肥

很多人都知道,多吃粗粮有助于减肥,还有利于身体的健康,可粗粮怎么吃才最养生减肥呢?怎么吃效果最好呢?详细>>

还在烦减肥吃什么?减肥常吃这5种粗粮既养生又瘦身

减肥一定要注意每天吃的每一种食物,而且并不是每一种食物都适合我们用于减肥,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大家一直都存在的一个苦恼,吃什么可以……详细>>

粗粮什么时候吃最好 单独食粗粮减肥宜中午食用

粗粮是许多人都会吃的,粗粮的种类有许多,口感有各异,平时偶尔吃一些粗粮对人体是很有好处的,能够帮助促进消化,粗粮中一般含丰富膳食纤维和其……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