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增加肌肉运动的5大减肥好处 让肉肉彻底消失不见

2019-05-16 08:59:44      

很多人都会通过进行有氧运动来进行减肥,不过相信大家在减肥的过程中也发现了,在初期减肥的效果是比较好的,但是到了一定的时间之后体重就很难减下去了。许多人在这个时间段认为通过运动已经无法再更有效的减肥了,就放弃了运动,导致身材反弹。其实这是每个人都会有的阶段,想要成功减肥,就必须要坚持下去。

增加肌肉运动,让肉肉彻底消失不见

1、完美身材的塑造方法

脂肪与肌肉其实是相当于对抗的关系,如果想要很好的进行瘦身,增加肌肉、减少脂肪是必须要做的。瘦身的同时还要保持身体的健康,不能盲目的进行减肥,否则仅仅只是脂肪减少,对身体还是有不小的影响的。

2、增加肌肉锻炼,减少脂肪

有一部分人即便是吃的比较多,体重在一定的时间内也不会上升很多,其主要的原因就是基础代谢能力比较好。想要提升基础代谢的能够,增加肌肉是最好的方式,并且同时还能够更快的消耗脂肪。

3、有氧运动帮助内脏减脂

与身体表面的脂肪不同,内脏上面的脂肪缠绕在内脏周围。如果身体肥胖,那么内脏的脂肪同样会增加,这样的情况会导致很多疾病的出现,比如说心脑血管疾病、高血脂等等。因此,加强力量方面的锻炼,比之有氧运动更加能够减少体表以及内脏的脂肪含量。

4、加强力量训练

如今社会多数人的工作方式都是坐着,这种姿势长期以往让人们产生了很多不好的习惯,比如说含胸驼背、低头等等,不过大家也不要过分担心,所以加强力量训练,不仅能够改变这种情况,同时还能够有效的进行瘦身,让你拥有理想的姿态。

5、提升骨密度

每个人的年龄都是不断增长的,当了一定的阶段,人体的新陈代谢就会变差,从而造成骨质疏松等问题的出现。如果在年轻的时候加强力量锻炼,就能够加强骨骼合成的速度,缓解骨质疏松的问题。如果能够坚持下去,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

结语

减肥中较常见且较有效的方法就是进行有氧运动,不过这方法到了一定的时间之后,体重就很难往下掉了,也就是平缓期,因此,如果想要通过这种方式减肥,同时还要搭配上力量训练,才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肉运动的减肥好处 减肥 肌肉运动

运动是减肥的唯一途径吗? 运动减肥好处有哪些?

对很多肥胖的人而言,运动减肥无疑是十分痛苦的,不仅是身体上可能要承受巨大的痛苦,心理压力也会因为体重变化而波动,今天就跟大家解释一下运动……详细>>

裸体减肥好处多? 大胆的来运动吧

相对于外国人说,中国人似乎更加含蓄和内敛一些,赤身裸体对于很多人都是一种很难以接受的方式。可是近年来在国外流行着这样的一种理念,裸体减肥……详细>>

怎么运动减肥不长肌肉?看看就知道了!

健身房中最具影响力的机器之一是动感单车。 如果每次去健身房,能坚持做30-45分钟的动感单车,将会消耗五百千卡左右的热量。在运动过程中,……详细>>

深蹲减肥好处多 什么人不能做深蹲

深蹲被称为“力量训练之王”,成为了不少减肥健身人士最欢迎的运动。那么深蹲到底有什么好处呢?详细>>

女性运动减肥容易长肌肉?教你5个小妙招防止肌肉

众所周知,通过有氧运动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有一部分人群担心运动减肥时会让身体长肌肉,尤其是长时间跑步会导致萝卜腿,怎么运动减肥才不长……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