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如何快速减掉男人的大肚腩?减肥期间要注意什么?

2019-05-26 08:07:59      

当男性30岁后啤酒肚开始慢慢凸显出来,腰围越粗患上糖尿病的风险越高,为保持身体健康必须减掉大肚腩,可从运动、控制饮食、调理生活习惯等多方面入手。

如何快速减掉男人的大肚腩?

1、坚持做仰卧坐

平躺在床上,双腿保持正常弯曲,双手半握拳状放在耳朵两侧,尽最大限度把双臂展开,利用腰部的力量让上半身直立起来,不能让腰部离开床面,然后再慢慢的让身体保持原位状态。运动时主要是利用腹部肌肉把身体往上拉,要调整好呼吸。

2、对腹部进行按摩

平躺在床上,左手贴在腹部,右手按压在左手上,从上往下用力的推拿,不仅能够消除腹部的脂肪,同时也具有强身健体的功效,能辅助治疗神经系统、泌尿系统以及消化系统相关的疾病,需要饭后两个小时之后做此动作。

3、调整好饮食

一日三餐要合理的搭配,尽量少吃含糖和高脂肪的食物,每顿饭只吃7分饱即可。饭后可以喝一杯乌龙茶来清理肠胃,吃晚餐的时间安排在7:00左右,要少吃主食,睡觉前三个小时之内不能吃任何主食。

4、腹式呼吸步行

走路时采取腹式呼吸的方法,呼吸的时候要让腹部收紧,能有效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废物排出体外,长时间坚持可让腹部的肌肉变得更加紧致。有意识的多做关于瘦肚子的运动,比如打球、转呼啦圈,跑步爬山等,能加快腹部脂肪的燃烧。

减肥期间要注意什么?

做有氧运动达到20分钟以上才能够真正的燃烧脂肪。夏季减肥前要抽出10分钟的时间来做热身运动,防止运动过程中肌肉发生拉伤,同时也缓解肌肉紧张感,以更好的状态进入到运动中。炎热的夏季运动过程中会流失大量的水分,所以要补充足够的水分,以免身体脱水。喝水不仅能够增加饱腹感,同时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帮助排出体内毒素。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及维生素,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改变烹调的方式,采取蒸煮炖凉拌的方式,减少盐的摄入,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每顿饭只吃7成饱即可。

温馨提示

男性朋友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比如游泳爬山或者跑步等,这些运动能够加快腹部脂肪的燃烧,从而减掉大肚腩。要保持健康的饮食,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避免吃高热量高胆固醇的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减肚腩的方法 男人 肚腩

三种类型肚腩瘦腹诀窍 减掉大肚腩

现在很多人整形坐在电脑前,缺少运动,因此腹部容易出现赘肉,赘肉一旦出现就很难减掉,今天我们来了解下不同的肚腩的瘦腹方法。详细>>

大肚腩让人既油腻又显老 教你3种方法摆脱大肚腩

现如今人们对于身材的审美是很苛刻的,不允许身上有一丝赘肉出现,而肚子是容易产生赘肉的一个部位,因此也是很多人烦恼的地方。肚腩减肥其实是有……详细>>

4个妙招帮助男人解决大肚腩 让你轻松成为型男

男人在面对各种美食和应酬的时候,总是控制不住自己,所以就会有啤酒肚的情况产生,而且会让男人的整体形象受到影响,而男人如果想要解决大肚腩的……详细>>

大肚腩很难减?养成这4个好习惯消除大肚腩并不难!

一个人开始发胖,很多都是从肚子开始,肚子会悄无声息地长出一圈肉,在这个时候如果不加紧减肥的步骤,肚子上的肉就会越来越多,久而久之就变成了……详细>>

男人减肥可不能只是喊口号,想要减掉大肚腩要注意这几个要点

相对于女人,男人对于自身的外表总是不太注意,在外在形象上避免不了放飞的情况。寻常女人有意识的保持身材,也经常会出现发胖的情况,更别说男人……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