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子宫癌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葡萄胎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腹部脂肪多怎么办?会带来哪些危害?

2019-05-29 08:11:42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部分人群喜欢吃快餐,快餐属于高油炸高热量的食物,油脂进入身体中转化成脂肪堆积。另外长时间的久坐、缺乏一定的运动也容易让脂肪在腹部堆积。

腹部脂肪多怎么办?

1、对腹部按摩来减掉腹部脂肪

把双手掌搓热,以肚脐为中心,顺着逆时针和顺时针的方向对腹部进行按摩,能帮助燃烧腹部的脂肪,让腹部赘肉变得更加紧致,从而拥有平坦小腹部。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每天早晨醒来后喝一杯温开水,不仅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稀释血液,同时也加快了胃肠道蠕动,防止便秘,减少了脂肪在腹部的堆积,帮助排出毒素。炎热夏季每天要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量才能够帮助身体吸收营养,加快基础代谢率,多喝水也能够帮助燃烧脂肪。

2、坚持做仰卧起坐

每天坚持做100个仰卧起坐,能让腹部肌肉得到锻炼,加快了速度的燃烧,从而达到了瘦腹部的功效。另外也可以通过腹式呼吸的方式来紧致腹部赘肉,具体的方法是平躺在床上,吸气的时候尽可能把肚子鼓起来,呼气的时候要把肚子缩紧,长时间坚持下去就能够看到小腹部明显变小。

3、食疗方法

准备粳米,薏仁,以及新鲜的荷叶,先把荷叶洗干净撕碎放在锅里面进行煎煮,过滤渣取出汁,然后和淘洗干净的薏苡仁和粳米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成粥,具有健脾除湿的功效,加快了脂肪的燃烧。

会带来哪些危害?

腹部内大量的脂肪堆积容易导致内脏的脂肪过多,可能会影响到肝脏正常的代谢和解毒,从而诱发脂肪肝。另外也会影响到糖代谢,引起血糖不稳定,增加了患上糖尿病的风险。腹部脂肪增多时阻碍正常的血液循环速度,增加了心脏负担,容易诱发冠心病和心脑血管等。经研究发现,腰围越粗的人患上大肠癌的风险就会越高,同时还可能增加患上子宫癌以及卵巢癌的风险。

温馨提示

要保持健康的饮食和规律的作息习惯,均衡的维生素营养,尽量选择低脂肪高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瘦肉奶类以及蛋类等,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避免吃一些高糖分高油脂及高热量的食物,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早睡早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腹部脂肪太多怎么办?能减掉腹部脂肪的方法有哪些?

在腹部有很多脂肪堆积的话会增加患有脂肪肝、糖尿病以及三高的风险。现在人们追求a4腰,部分女性因为大肚腩而变得尴尬,其实只要掌握一定的技巧……详细>>

腹部脂肪多怎么办?常喝6种水能帮你减腹部

腹部脂肪不仅仅是腹部周围的一层脂肪,还包括腹部深处,围绕着内脏的脂肪,腹部多余的脂肪不是一件好事。腹部过多的脂肪容易引起一些常见疾病,包……详细>>

腹部脂肪多危害更大? 腹式呼吸让你脂肪减下来

很多女性由于长期坐着不动,在无形之中肚子上的肉肉越来越多,让我们女性朋友烦恼不已。肚子大不仅影响美观,而且会带来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那么……详细>>

男生腹部脂肪该怎么减?

随着物质条件提高,肥胖成了一个让很多人头痛的问题,减肥话题也一直火热不减。肥胖不但影响了形象,最主要的是影响了人体健康,尤其是腹部的肥胖……详细>>

三种食物 减少腹部脂肪囤积

减肥不用节食,只要吃对了食物,一样可以吃出性感腹部。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