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腹部脂肪太多怎么减?教你6个饮食小技巧可以轻松减

2019-05-23 08:27:55      

有大肚腩不仅看起来不美观,对健康也是有很大影响的。不仅饮食和锻炼会影响体重,而且荷尔蒙,年龄,压力水平,睡眠和遗传因素都有可能对体重产生影响,成为减不掉腹部脂肪的原因。

腹部脂肪太多怎么减?教你6个饮食小技巧可以轻松减!

1、减少糖类摄入

摆脱顽固的腹部脂肪的一个基本技巧是减少糖的摄入量。现在应该从饮食中去除糖果,蛋糕,糕点,冰淇淋和其他含糖的东西,特别尽量避免摄入含精制糖的食品。相反,要有更健康的选择,如粗糖和红糖等,但请记住,很多食物都不会直接标上含糖,会用很多其他的名称,所以一定要仔细审查食物成分表。

2、选择富含蛋白质的饮食

蛋白质是燃烧腹部脂肪的营养之王,在饮食中添加蛋白质可能是为燃烧腹部脂肪做出的最有效的改变。足量的蛋白质可以减少新陈代谢,降低人的饥饿感。在饮食中加入鸡蛋,牛奶,鸡肉和奶酪,有助于减肥。

3、少吃加工食品或垃圾食品

方便和即食的食品对健康是有害的,这些食物中出了含有化学物质和防腐剂,还会含有超量的钠和糖等。因此,减少腹部脂肪的最佳选择是吃新鲜和自制的饭菜,如果偶尔选择加工食品的话,也要仔细看一下成分表。

4、选择富含膳食纤维的饮食

膳食纤维有助于消化,帮助您保持更长时间的饱腹感,这有助于控制饥饿感,让人不会在下一餐中吃得过饱,有助于减少腹部脂肪。因此,在饮食中加入富含纤维的食物,如水果,绿叶蔬菜,健康的坚果,都是有助于燃烧腹部脂肪,让自己更健康。

5、限制酒精摄入

过量饮酒与腹部脂肪有关,因为当人喝酒时,肝脏会处理酒精而不是脂肪,酒精不仅会延迟肝脏分解脂肪的能力,还会妨碍身体获得所需的激素,身体所需的激素有助于分解脂肪。

6、多喝水

每天喝足够的水对体重管理和减少腹部脂肪有显着影响。喝水而不是其他更高热量的饮料,如果汁,苏打水,奶昔,甜茶和酒精饮料。

摆脱顽固的腹部脂肪对整体健康非常重要。多余的腹部脂肪,尤其是内脏脂肪,可能导致心脏病,糖尿病和某些的类型癌症。做出这些营养变化可以有效减轻体重,帮助燃烧腹部脂肪。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腹部脂肪太多怎么办?能减掉腹部脂肪的方法有哪些?

在腹部有很多脂肪堆积的话会增加患有脂肪肝、糖尿病以及三高的风险。现在人们追求a4腰,部分女性因为大肚腩而变得尴尬,其实只要掌握一定的技巧……详细>>

腹部脂肪多怎么办?常喝6种水能帮你减腹部

腹部脂肪不仅仅是腹部周围的一层脂肪,还包括腹部深处,围绕着内脏的脂肪,腹部多余的脂肪不是一件好事。腹部过多的脂肪容易引起一些常见疾病,包……详细>>

你知道腹部脂肪难减的原因吗?找出背后的根源!

随着年龄增长,人体基础代谢率会下降,若仍然保持以前的运动量和饮食量就会产生多余热量,继而转化成脂肪在腹部堆积,从而造成腹型肥胖。腹型肥胖……详细>>

腹部脂肪多怎么办?会带来哪些危害?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比较快,部分人群喜欢吃快餐,快餐属于高油炸高热量的食物,油脂进入身体中转化成脂肪堆积。另外长时间的久坐、缺乏一定的运动……详细>>

腹部脂肪多怎么减?7个小妙招可以帮你快速减

不健康的腹部脂肪可能是由于几个原因造成的,这些原因可能是缺乏锻炼,不健康的饮食,过量食用精制碳水化合物和糖甚至遗传。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