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过度减肥后皮肤会松弛吗?怎么预防减肥皮肤松驰?

2019-05-30 08:17:06      

有很多比较肥胖的人为了让自己达到减肥的效果,就采取过度的减肥方式,他们有些会在严格控制饮食的同时还让自己大量的进行运动,虽说这样能够让自己的体重快速下降,但是很多人会发现自己在过度减肥后皮肤会出现松弛的现象,这就让他他们特别奇怪,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这种情况能避免吗?

过度减肥后会出现皮肤松弛吗?

一般来说,如果过度的减肥是会导致皮肤出现松弛的,因为在过度减肥后皮肤下的脂肪会跟着过度流失,这个时候脂肪大量的流失会让皮肤失去弹性,就容易让松弛下来的皮肤变得比较褶皱不平,松松垮垮。另外有很多人出现肥胖主要是因为在日常经常摄取高热量食物又不运动导致,这种生活方式会让身体内的肌肉含量减少,而很多人在选择减肥的时候会选择节食等一些不健康的减肥方式,会让自己身体的营养元素跟不上,从而导致肌肉含量大量流失。在后期减肥成功的时候身体内的肌肉含量也就跟着下降,而失去脂肪支撑的皮肤没有肌肉的有力支撑,也就会出现松垮。

在减肥的过程中要怎么样才能够避免自己皮肤松弛?

一、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是身体很重要的一种营养元素,它能够帮助促进皮肤组织的生成,特别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e,所以在减肥期间要适当的补充维生素,可以多从一些水果蔬菜中摄取,如果每天摄取的水果蔬菜不足量也可以直接补充维生素片剂。

二、给皮肤做按摩

大多数人在减肥成功后出现皮肤松弛,主要发生的部位在腹部、大腿内侧、面部、颈部这些地方,所以在减肥期间可以适当的给这些部位做皮肤按摩,一周进行两次的按摩能够让皮肤慢慢的恢复弹性。

三、补充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是身体皮肤有弹性的主要元素之一,在近些年也有很多宣传胶原蛋白的广告,而在减肥的过程中胶原蛋白也会跟着流失,所以在减肥期间要适当补充一些胶原蛋白让自己皮肤下的胶原蛋白充足,也就能够防止水分流失,进而让皮肤不会松松垮垮。

总的来说,在减肥的期间要注意做好一些事项,才能够避免自己在过度减肥后出现皮肤松弛的现象,不过建议大家的是,减肥是一个循环渐进的过程,要尽量选择科学正确的减肥方法,不要让自己过度减肥,过度减肥有时候还会导致一些其他危害发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减肥皮肤松驰的方法 过度减肥 减肥

减肥后皮肤松弛?8个好方法,可让皮肤变得紧致!

减肥是很多人的目标,但是减肥成功以后除了体重减轻,让身体更健康以外,还会有其他意想不到的后果,比如皮肤松弛。继续阅读以了解如何恢复皮肤的……详细>>

减肥后皮肤松弛怎么办?皮肤松弛原因

很多原本肥胖的人,在成功瘦下去后就经常会出现类似皮肤松弛等情况,那么导致皮肤松弛的原因有哪些呢?要怎么办?详细>>

按摩和包裹,解决减肥后皮肤松弛

随着减肥,《多余》的皮肤会轻轻耷拉下来。为了收紧皮肤,需要做按摩。按摩对于加强锻炼效果或代替练习也是必须的。详细>>

如何改善减肥后皮肤松弛?减肥时要饮食均衡

补充维他命C、维他命E、胶原蛋白,饮食均衡,坚持有氧运动,是改善减肥后皮肤松弛的办法。详细>>

减肥要适度,不能过度?过度减肥当心这4大后果等着你!

对于肥胖的人来讲,他们都希望自己体重能达到正常标准,尤其是女性。都希望自己能拥有迷人的身材。因此减肥成了他们一直以来在奋斗的目标。有很多……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