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减肥并不是要节食 这5种食物可帮助减肥

2019-06-04 08:04:43      

现如今,很多人都在做减肥这件事情,尤其是女性。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如果不控制自己的饮食,那么是很难瘦下来的。因此,有减肥想法的人就必须调整好自己的饮食结构,其实有一些食物是非常适合减肥者来食用的。

减肥并不是要节食,这5种食物可帮助减肥!

1、脱脂牛奶

很多上班族早餐都喜欢吃面包和酸奶,因为这种饮食搭配是非常方便的,基本不用花什么时间去准备。但是,对于有减肥需求的人来说,就需要注意了,他们最好选择脱脂牛奶来饮用,因为这样的牛奶中脂肪的含量较低,所以就不容易引发人们出现发胖的状况。

2、蜂蜜

很多人都知道蜂蜜中的糖分含量是极高的,所以就片面的觉得吃蜂蜜肯定会引发人体发胖。其实,蜂蜜是可以起到促消化的作用的,所以只要人们控制好食用的量,那么不但不会诱使人发胖,还能够起到加快人体新陈代谢速度的作用,从而就会达到减肥的效果。一般成人每天食用蜂蜜的量控制在两勺以内即可,食用蜂蜜的方法最好泡水来饮用,不要直接食用。

3、燕麦

燕麦内含有很多的膳食纤维,所以多吃燕麦是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速度的,从而也能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在食用燕麦之时需要注意,最好少放一些食用盐,这样就可以改变燕麦无味道的情况,从而就容易让人长期坚持下去食用燕麦。食用燕麦之时可以搭配一个鸡蛋,这样就能够为身体提供必要的能量物质。

4、苹果

苹果也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水果,这是由于苹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而这种物质就具有减脂的作用。如果人们每天在餐前五分钟坚持吃一个苹果,那么还能够起到餐前饱腹的作用,所以就会相应的减少正餐时期的饮食量,从而就能够控制住每天身体摄入的总热量值。

5、香蕉

香蕉也是具有减肥的作用的,但是想要通过香蕉来减肥的人一定要注意,每天吃香蕉的数量不宜超过三根,否则很可能会引发自己出现腹泻的状况。

综上所诉,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如果能够搭配好自己的饮食结构,那么是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的。当然减肥也是需要动起来的,否则单纯的在食物上做调节,一般只能起到控制体重不出现增长的作用。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减肥 减肥的食物 减肥

减肥的食物有哪些?这7种食物能帮助减肥

在秋冬季节是减肥最好的时期,但是有一部分人群会大量的吃一些肉类,提高了身体的热量,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会导致身体的发胖,在秋冬季节选对好食……详细>>

可以帮助减肥的7种食物 既瘦身又养生

现在健身和减肥已经成为一种时尚了,体重增加不仅让人看起来臃肿,沉积在体内的脂肪也会使身体处于极大的危险之中,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详细>>

减肥吃什么食物好?推荐这4种食物,帮助减肥又养生!

控制饮食、节食是很好的减肥办法,能够有效减少糖分、脂肪、热量等成分的摄入,从而减轻人体内的热量积聚,以此来维持良好的体脂水平,达到减肥瘦……详细>>

8款帮助减肥的食物,养生又瘦身!

减肥光靠运动是不行的,饮食也非常重要。选择正确的食品不仅可以有助于减轻体重,而且可以改善健康状况。详细>>

想要瘦身的人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 能帮助减肥

很多人一说起减肥就会想到控制饮食,确实控制饮食能起到帮助减肥的效果,但大多数人不知道在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可以帮助减肥,如果在减肥的过程中让……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