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40岁有大肚腩怎么办?怎么做能减掉肚腩?

2019-06-11 08:01:50      

一般到了40岁之后男人的身体也会越来越发福,因为此阶段,他们的工作稳定而且应酬增多,大量的吸烟喝酒、运动量比较少会引起大肚腩,腰围越粗患有糖尿病的风险越高,所以应该想各种办法来减掉大肚腩。

40岁有大肚腩怎么办?

对于四十岁以上出现大肚腩的人群来说应该积极减肥,因为在腹部有很多的肠道、肝脏、胃部以及胰脏,如果腹部长时间肥胖的话会让内脏脂肪进入消化系统,对肝脏带来损伤,引起脂肪肝。腹部内脂肪堆积过多容易影响到体内的新陈代谢速度,从而影响到糖分的消化和吸收,增加患糖尿病的风险,另外腹部肥胖也会引起致命性的心脏病。

怎么做能减掉肚腩?

1、坚持做有氧运动

肚腩大的人每天至少要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这样才能够帮助消耗体内的脂肪来提供能量,运动时每分钟的心跳要达到130次以上。有氧运动包括骑自行车、跑步、跳绳或者游泳等,但是需要长时间坚持下去,才可以看到明显的效果。

2、坚持跳绳

跳绳属于高强度的有氧运动,能够有效的燃烧脂肪,可以带动全身的肌肉群来参与,提高了心肺功能,让身体变得更加灵活,增加了平衡力。跳绳时要采取不间歇的方式,至少要达到30分钟以上才能够帮助燃烧脂肪,帮助减掉腹部的赘肉。

3、做卷腹训练或者仰卧起坐

卷腹训练能够有效的刺激腹部肌肉,让腹部的脂肪变得更加紧致,从而达到了去除小肚腩的功效。众所周知,每天坚持做仰卧起坐也能够达到减腹部的功效,需要平躺在床上,双膝盖弯曲,手臂放在心的两侧,调整好呼吸,吸气的时候要让上半身抬起来,腰部以下的身体部位要紧贴着地面,后背部尽量的离开地面,然后呼气还原刚开始的姿势,这样能够增加腰部肌肉的力量,减少了腰腹部的赘肉。

4、调整好饮食结构

饮食方面以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为主,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控制糖分、盐分以及油脂的摄入,戒掉吃夜宵的坏习惯,远离辛辣刺激性油腻食物。多吃富含粗纤维的食物来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排出体内的垃圾,多喝水多排尿

温馨提示

每天早晨醒来后喝一杯蜂蜜水具有清肠排毒的功效,平时要加快走路的步伐,这样能够燃烧体内多余的热量。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全麦食品,因为全麦食品属于低热量食物,具有减肥的功效。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肚腩的方法 大肚腩 40岁

有大肚腩怎么办? 久坐白领须知减肚腩绝招

对于很多白领丽人来说,每天在办公室久坐,最让他们苦恼的是,久坐容易产生大肚腩,难看之极。于是,改变大肚腩的存在非常重要的。那么有大肚腩应……详细>>

大肚腩让人既油腻又显老 教你3种方法摆脱大肚腩

现如今人们对于身材的审美是很苛刻的,不允许身上有一丝赘肉出现,而肚子是容易产生赘肉的一个部位,因此也是很多人烦恼的地方。肚腩减肥其实是有……详细>>

三种类型肚腩瘦腹诀窍 减掉大肚腩

现在很多人整形坐在电脑前,缺少运动,因此腹部容易出现赘肉,赘肉一旦出现就很难减掉,今天我们来了解下不同的肚腩的瘦腹方法。详细>>

怎么能有减掉大肚腩?这6个好方法能帮你轻松减掉

很多人不小心吃多了就会长出大肚腩,这让女性朋友们都很在意。其实大肚腩可以自己通过努力改善的,只不过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详细>>

想要减掉大肚腩,首先要了解形成大肚腩的原因

全身上下最容易出现脂肪堆积的地方则是腹部,除了与一些疾病有关之外,还与许多因素有密切的关系,而且不能够单纯的依靠运动或者饮食来消灭此处的……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