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喝水也能减肥?教你5招正确喝水来减肥

2019-06-17 07:51:44      

水是我们生命中必不可少的物质,每个组织和细胞都离不开水分,一旦缺水势必会让细胞凋零,甚至危及到生命。掌握正确喝水的方式,不仅能补充水分,防止血液粘稠,同时也达到减肥瘦身效果。

喝水也能减肥?教你5招正确喝水来减肥!

1、只能选择淡茶水或者白开水

虽然饮料及果汁也属于水分,但是里面会含有大量添加剂及糖分,里面的营养价值很低,不节制的喝非但对身体没有好处,反而会诱发三高以及身体肥胖。管住嘴巴,每天只能喝淡茶水或者白开水。

2、尽量喝温开水

喝体温差不多的温开水,能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提高新陈代谢,帮助脂肪的燃烧,同时也能够通过尿液的方式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消除身体水肿。只要长时间坚持下去,就能让身体形成易瘦体质而且帮助减肥。若大量喝冰凉的白水或者冰镇饮料会对五脏六腑带来损伤,加重了身体的寒症,减慢了血液循环的速度以及基础代谢率,诱发相关的疾病以及身体肥胖。

3、小口小口的喝水

大口喝白水会把胃口撑大,增加了饮食量,长时间下去会让人们有暴饮暴食的坏习惯,从而引起身体肥胖。另外也会增加肝脏、肾脏及内脏的负担,容易让脂肪在内脏堆积,不管是喝水还是吃饭要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而且要小口的喝水。小口且减慢速度喝水能让身体及细胞吸收水分,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减肥以及分解脂肪。

4、吃饭前10分钟喝水

每次吃饭前10分钟喝一杯温开水,能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防止出现暴饮暴食,同时也能够控制饮食量。另外睡前喝温水能稳定肠道里面的菌群环境,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食物的消化及排泄,同时提高了脂肪燃烧,最终达到了减肥瘦身效果。

5、运动的时候要补充足够水分

在运动时会消耗体内的热量及水分,所以运动期间要多喝一些白开水,加快血液循环以及基础代谢率。运动过程中要采取少量慢饮的方式,防止给细胞带来压力。

温馨提示

只有掌握正确的喝水技巧才能达到减肥效果,每天早晨醒来后一杯白开水也是至关重要的,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大便排出体外,防止宿便堆积,多吃含水分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喝水减肥的方法 喝水减肥 减肥

喝水也能减肥?怎么正确喝水减肥?

大都知道多喝水对身体的好处是很多的,水不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让身体肌肤不会因为去缺乏水分而干燥,所以有每天要喝足8杯水的说法。但是……详细>>

喝水也能减肥 正确喝水助你轻松排毒减肥

我们一直以为在减肥期间只要不吃主食和肉类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殊不知,即便是你每天不吃东西,只喝水和饮料,都会获取1426卡的热量。正确的……详细>>

喝水真的也能减肥吗? 怎样喝水才能减肥?

我们都知道多喝水有益于身体健康,促进身体代谢,但是说起减肥,社会上流传着各种各样的减肥减肥方法,让人有些眼花缭乱,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详细>>

通过喝水能减肥?教你喝水减肥的4个好方法

我们身体里面的生化反应以及所有的活动都离不开水,只要保证有足够的水分摄入就能够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排除身体里面的毒素,帮助减肥。只要选择……详细>>

正确喝水也能帮助减肥?教你做个聪明的“喝水人”!

水是真正的零脂肪和零热量的食材,又能参与新陈代谢,多喝水非但不会造成肥胖,反而能帮助减肥瘦身。不过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喝水方式,喝水减肥应掌……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