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哪些食物消暑又减肥?这几种食物瘦身又消暑

2019-06-21 08:56:22      

拥有修长苗条的身材是女性梦寐以求的,通过运动减肥,简直是坚持不下来,不妨选择分解脂肪的食物来帮助减肥,同时也具有清热解暑的功效。

哪些食物消暑又减肥?

1、黄瓜、山药

黄瓜是生活中常见的蔬菜,里面含有丙醇二酸,抑制糖分转化成脂肪。晚餐坚持吃一根黄瓜具有清理肠胃、分解清理油脂的功效,但是肠胃虚弱、脾胃虚寒、腹部疼痛和高血压、心脑血管尽量少吃。山药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给人们一定饱腹感,帮助控制食欲,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出粪便。山药中含有的粘液质能促进荷尔蒙的形成,保护女性乳腺。

2、苦瓜、西兰花

苦瓜里没有任何的脂肪和热量,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氨基酸能增强免疫系统,帮助消除脂肪,加快基础代谢率。苦瓜里面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皂苷、多糖和蛋白帮助降低血糖,含有的水溶性纤维能帮助代谢胆固醇,保持胃肠道的健康。西兰花里面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能够给人们很强的饱腹感,不仅能保证对营养的摄入,即使吃太多也不会引起身体肥胖。

3、冬瓜、丝瓜

冬瓜简直是夏季减肥利器,属于高钾低钠食物,能帮助消除气体水肿,同时也清热解毒,所含有的丙醇氨酸抑制糖分转化成脂肪,含有的维生素c、脂肪酸和油酸抑制了黑色素沉淀,具有美白皮肤的功效。丝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推动了体内代谢率,含有的维生素c能延缓衰老,含有的膳食纤维保护胃肠道蠕动,防止发生便秘。

4、西红柿、空心菜

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不容易被肠胃道消化,能吸收体内的脂肪并且跟随着大便排出体外,最终达到了减肥瘦身的功效,尽量是生吃西红柿,防止维生素c的流失。空心菜营养价值高,含有的维生素c和烟碱酸能降低胆固醇,预防肥胖,含有的膳食纤维能促进排便,含有钾以及叶黄素能帮助降低血压,改善视力。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食物之外,豆角也具有一定的减肥功效,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能抗衰老,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加强胃肠道蠕动,防止发生便秘。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消暑的食物 减肥的食物 减肥

哪些食物有减肥功效? 减肥可常吃这几种食物

现在减肥都比较提倡吃新鲜的蔬菜,因为这里面有很多的营养,而且又有饱腹感。而蔬菜的种类有很多,对于减肥的人来说可以选择以下几种蔬菜,把他们……详细>>

吃哪些食物可以瘦身?试试这几种减肥食谱

减肥是女性特别关注的一个话题,除了运动减肥之外也要做好饮食上的护理,只要是吃对食物就可以让身体快速的瘦下来,吃哪些食物可以瘦身。详细>>

晚上吃哪些食物可以减肥?试试这几种低脂食物

一胖毁所有,现在是以瘦为美的时代有很多的女性,为了追求苗条身材在晚上不吃任何的食物,这样非但没有效果,同时会对胃部造成伤害,晚上吃哪些低……详细>>

减肥又消肿的食物有哪些?试试这几种食物效果好!

有一部分人群早晨起来或者运动前会出现水肿的情况,尤其是对于体寒的患者来说,身体中的湿气重,容易出现水肿,首要的任务就是多吃一些利尿消肿的……详细>>

低卡路里食物有哪些?这几种适合减肥

长胖容易减肥难,尤其是现在的年轻女性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高,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完美的身材,因此有许多女性都会选择减肥。而对于处在减肥阶段的人……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