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睡觉前养成这几个好习惯 轻轻松松瘦下来

2019-06-17 08:01:25      

睡觉前半个小时是减肥的黄金时间,把握好此阶段来锻炼、泡脚、冥想等可形成易瘦体质,帮助燃烧脂肪一整晚,从而减掉多余脂肪,让你变得越来越瘦。

睡觉前哪些好习惯能帮助燃烧脂肪?

1、睡觉前30分钟泡泡脚

泡脚属于很好的养生方法,不仅能够缓解一整天的疲乏感,同时帮助排毒,促进下半身的血液循环,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脂肪的燃烧。睡觉前使用40摄氏度的温水来泡脚20分钟,一直让后背发热为止,能缓解瘀堵问题,清理体内的毒素,延缓衰老,帮助减肥以及消除脂肪。

2、睡觉前做缓和的运动

睡觉前两个小时不能做剧烈运动,不然会影响睡眠质量。若希望睡觉前让新陈代谢率保持高运转状态,不妨选择伸展运动或者轻缓的活动。比如散步20分钟、做肌肉拉伸以及瑜伽等,能让身体上的肌肉群得到拉伸,提高了血液循环的速度,帮助毒素排出体外,提高了基础代谢率,慢慢的让人们形成易瘦体质,从而收获减肥瘦身的效果。

3、睡觉前4个小时不能吃任何食物

睡觉前应该把肠胃道里面的所有食物全部消化并且排空,能防止脂肪在内脏的堆积,睡觉前处于空腹状态帮助脂肪的燃烧,加快了内脏的活动,让人们在睡眠过程中轻轻松松的变瘦。吃完饭的时间尽量安排在傍晚6:00~7:00左右,晚饭吃的清淡一些,避免暴饮暴食,睡觉前4个小时尽量不要吃任何的食物。

4、按时睡觉不熬夜

只要得到充足的睡眠才能刺激瘦激素的分泌,提高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帮助抑制食欲。在深睡眠状态下才能有利于细胞的修复和再生,帮助燃烧脂肪。睡眠不足时瘦激素分泌量会降低,减慢新陈代谢速度,支配食欲的中枢神经也会变得异常旺盛,不利于减肥和瘦身,晚上11点之前尽量进入深睡眠状态。

温馨提示

睡觉前只有保持好的习惯才能帮助减肥瘦身,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以及高油脂高热量的食物。减肥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结合有氧运动以及控制饮食。避免暴饮暴食,吃饭时细嚼慢咽,饮食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避免喝冰镇饮料,多喝水来提高基础代谢率。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觉好习惯帮助减肥 睡前 减肥

一周鸡蛋减肥法 轻轻松松瘦下来

鸡蛋减肥法是指以鸡蛋为主,每日三餐以鸡蛋为主食,配以青菜及水果,少量烤面包及咖啡饮料的饮食方法。鸡蛋减肥法是一种有科学根据的减肥方法。具……详细>>

减肥前先排酸 让你轻轻松松瘦下来

减肥不仅仅要少吃这么简单,要学会排酸,清理身体垃圾,有个健康的体质,减肥会事半功倍。下面小编就来教大家如何排酸减肥。详细>>

养成8个生活习惯 让减肥变得轻轻松松

健康的身体和活力一定离不开良好的生活习惯,甚至还关系着瘦身的速度和效果。因为真正瘦身成功的人在饮食以及生活习惯方面有着极其相似的特性,比……详细>>

快速瘦肚子方法 让你轻轻松松瘦下来

肚子上的肉特别的多,因此就非常的烦恼,什么好看的衣服都穿不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3天瘦肚子的方法,让你快速瘦肚子。详细>>

盘点国外流行的7种减肥方法?轻轻松松瘦下来!

摄入热量小于所消耗的就不会产生多余热量,这是减肥的重中之重。控制摄入热量的根源是调整饮食,科学安排饮食能减少热量摄入,帮助管理体重,有助……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