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减肥要注意哪些禁忌呢?减肥一定要做到这4不

2019-06-19 08:05:03      

对于年轻人来说,减肥似乎永远都是一个特别受关注的字眼。尤其是女性,即便是自己身材算不得胖,别总想着减肥变得更瘦,仿佛瘦能代表一切似的。但不管因为什么原因减肥,有些事情都是不能去做的。今天就要给大家说说减肥“四不准”。如果做不到这四点,小心伤着自己的身子。

那么减肥要注意哪些禁忌呢?

1、滥用减肥药

因为减肥永远都备受关注,所以大家会发现市面上各种各样的减肥药层出不穷,效果也高低不等。如果一定要使用减肥药来帮助减肥的话,一定要选择合格的质量过关的减肥药。切不要随便听信广告以及图便宜买一些不知名的减肥药。这是吃进身体的东西,别到时您脂肪没减下来,反倒是伤着了身子。

2、不能减肥过度

减肥过程中,减肥效果比较好是一件令人特别欣慰的。但减肥这件事情,不是减的越瘦越好。凡事都得适度,切不要因为减肥效果好而不顾身体状况,而没下限的减下去。有可能你的身材有了,但身体素质没有了。减肥过度对身体造成大损伤的例子比比皆是,所以要适可而止。

3、不把早餐当回事

似乎许多年轻人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如果你是在减肥,晚饭可以不吃,但早餐必须得吃,而且还得是比较有营养的吃法。打个比方,头一天晚餐是在晚七点吃的,早餐也选择不吃的话,那就得饿到中午十二点,到时更想吃东西。而且身体的运转也会迫使你去吃远超过平时一餐饭的量来维持平衡。所以不吃早餐对于减肥来说绝对是在帮倒忙的。

4、不注意饮食营养

许多人的眼里,想要身体瘦下去,就必须的少吃。少吃东西是对的,但营养必须得跟上。有的人会觉得摄入营养会使身体发胖。但如果营养不够,身体就会不健康,就算是减肥了又有何用?何况很多营养元素对减肥也是有帮助的,比如维生素。

温馨提示:减肥的本意是想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如果因为减肥对健康有害了的话,那便成了一个不理智的行为了。以上这四点在减肥过程中如果不注意避免,就有可能造成减肥不成功,身体也变差了的后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不能做的事 减肥的禁忌 减肥

想要减肥不发胖 睡前这4件事一定要拒绝

每个人都想拥有婀娜多姿,凹凸有致的身材,因此大部分人都会很关注减肥的话题。有的人貌似大吃大喝,体重也不上涨;但有的人真的是喝水都会发胖。……详细>>

减肥要注意禁忌事项 一定要牢记这5个不要

一说起减肥,很多人都会比较重视,在生活中也经常会见到一些正处于减肥的人群,而减肥的方法有很多,每个减肥者都会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适合……详细>>

减肥禁忌有哪些?减肥一定要避免这4个禁忌

有一些人无论怎么吃都不会发胖。但是有一些人非常重视体重的增长。对于饮食上严加控制。每天通过称体重来对身体进行控制并并且严格的对自己的食量……详细>>

想要减肥一定要有恒心 坚持做到这4点让你减肥成功

减肥是很多女性想要进行的一线进行,她们都希望自己的身材长时间保持在迷人的状态,也就让自己经常采取一些减肥的措施,但有一些女性在进行长时间……详细>>

健身减肥要注意什么?运动前一定要避开这4个禁忌

现在很多人对身体的线条都有所追求,不少的人都想练腹肌马甲线,所以去健身房的人也是不计其数的。经常健身不仅会让自己的身材看起来更加好,而且……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