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长胖为什么会先胖肚子?肚子胖怎么减?

2019-06-19 08:01:19      

又到了可以秀身材的炎炎夏日,很多身材好的人都大胆的秀出自己的身材。但是很多女性都会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明明自己四肢纤细,体重也没有超标,但是为什么肚子的那么大赘肉那么多呢?其实这种情况也困扰着很多的人,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长胖为什么会先胖肚子,肚子胖应该怎么减。

长胖为什么会先胖肚子呢?

1、都是平滑肌

身体上的每个部位其实都是长有肌肉的,但是肚子这个部位的肌肉多以平滑肌为主,而平滑肌是最爱堆积脂肪的,所以肚子非常容易肥胖。

2、不太能活动得到

如果并不是特意的针对腹部做一些局部运动,在日常生活中肚子这个部位是很难活动到的。并且如果经常坐着的话,肚子更加难以活动,再加上平滑肌容易堆积脂肪,长胖先胖肚子也就不难理解了。

肚子胖应该如何减呢?

1、远离久坐

很多上班族在电脑面前办公,一坐就是一天中间很少活动,这样就非常容易造成脂肪在肚子和大腿的堆积,容易产生梨形身材,所以上班族也是比较容易胖肚子的人群。所以这类人群想要减肚子,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避免久坐。这种要求人们在进行办公的时候,可以时不时的站起来活动活动。可以借由送个材料、喝杯水、打印资料等事项让自己活动活动。

2、少吃含脂肪的食物

因为肚子是平滑肌非常容易堆积脂肪,如果在日常饮食中摄取的脂肪过多就容易在肚子上堆积,长胖就容易先长肚子。另外减肥也是以控制饮食为主要的方法,所以避免脂肪过量摄入,科学搭配营养均衡,才是人们应该坚持的饮食准则。

3、做能够瘦肚子的运动

如果全身都胖,并不是单胖肚子这一个部位,就可以做一些全身的有氧运动来减肥,比如说跑步、游泳、健身操等效果就很好。如果四肢比较纤细或者体重并不超重,只是肚子比较胖而已,就要做一些瘦肚子的局部运动。瘦肚子的局部运动有很多,包括仰卧起坐、呼啦圈、伏地挺身等,各位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做选择。

长胖先长肚,减肥先减胸,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问题。不过最应该做到的还是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这两者做到就能一直拥有苗条的身材。

(责任编辑:巫思怡 )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