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更年期更容易变胖?怎么做可以预防长胖?

2019-06-24 08:13:11      

更年期时,生活中有些女性的身体的机能、卵巢功能等等会逐渐下降,容易出现各种问题,而大多数女性会发现自己在进入更年期后不仅会出现一些身体症状,就连自己的体重也会失去控制直线上升,就算自己刻意控制体重也不能够达到满意的效果。所以让她们特别困扰这是怎么回事?也不知道有没有办法能够帮助预防这种现象出现?一起来了解下。

为什么女性更年期更容易变胖?

一、雌激素分泌减少

在进入更年期后卵巢功能会衰退,女性身体内的雌激素分泌量就会大量减少,而雌激素对控制女性的脂肪分布有着重要的关系,雌激素对女性身体垂体功能有抑制作用,它能够帮助控制自主神经,防止自主神经出现紊乱而让女性感觉食欲增加。另外雌激素减少容易导致骨质疏松的发生,骨质疏松一旦发生会让女性在运动的时候出现问题,也就会让女性的运动量减少而让脂肪堆积在身体内,没办法被消耗。

二、基础代谢降低

大多数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身体的基础代谢会降低,在这种情况下女性身体的肌肉量就会减少,而长期形成的一些饮食习惯会导致热量过多而让身体出现肥胖。

三、不当的生活方式

有研究调查,一些女性在平时存在着经常熬夜,没有按时进餐以及睡眠不足等不良的生活方式,而这些不良的生活方式会随着女性进入到更年期,这些生活方式就会化为导致肥胖的因素,让女性在更年期更容易发生肥胖。

女性在更年期要怎么做才能够预防发胖?

一、多喝水

在更年期女性要特别注意补充水分,身体补充足够水分能够帮助缓解更年期的一些不适症状,而且还能够让身体的水分充足。

二、少吃脂肪高的食物

在更年期由于女性的身体基础代谢会变慢,所以在平时一些脂肪高的食物要尽量避免,才能够防止自己的身体脂肪热量堆积过多而引发肥胖。

三、坚持运动

虽然在进入更年期后身体的机能会有时候下降,也容易出现骨质疏松,不过女性还是要坚持运动,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一些对自己身体有利的运动,不仅不会伤害到身体,还能够帮助消耗多余的热量和脂肪,能够有效预防肥胖的出现。

而对于一些身体素质比较好的女性,可以在众多的运动项目中选择有氧健身运动,有氧运动能够帮助女性消除肥胖。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医师陈祖辉曾接受采访表示,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会因为运动量的减少以及自己食欲的增加而让身体出现大量的脂肪堆积。就会让身体出现发福的现象,有调查显示,女性更年期的体重如果增加没有下降,出现动脉血管粥样硬化的几率也就会跟着增加,所以女性要知道在更年期容易发生疾病,大多都是肥胖导致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进行一些有氧运动来帮助减轻体重,不仅能够帮助减去腹部的脂肪,还能够让身体的血管扩张,让血压稳定,进而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由此可见,女性进入更年期后最重要的预防肥胖措施就是运动,只有让自己坚持运动才能够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帮助消耗脂肪、提高免疫力,不仅能够预防肥胖,还能够预防疾病。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预防长胖的方法 更年期 变胖

更年期肥胖的原因是什么?哪些人容易在更年期变胖?

更年期是由于身体激素水平变化,导致生理机能出现一定程度下降的特殊时期。在这个阶段,无论男女都会出现明显的身体素质下降,部分人群还会表现出……详细>>

为啥雌激素缺乏让人长胖?3招帮你拯救更年期肥胖!

更年期是每个人的必经阶段,特别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来说到了中年,除了颜值会发生一些变化以外,身体也会出现怎样的情况,这些都是即将步入更年……详细>>

更年期发胖还会瘦吗?更年期肥胖如何减肥?

很多女性都对自己进入更年期这件事感到非常的恐惧,因为它会让人身体上感到很多的不适,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一个人的心情,使生活变得枯燥乏味,……详细>>

长胖为什么会先胖肚子?肚子胖怎么减?

又到了可以秀身材的炎炎夏日,很多身材好的人都大胆的秀出自己的身材。但是很多女性都会面临着这样一个问题,明明自己四肢纤细,体重也没有超标,……详细>>

更年期发胖有3大原因 2种好方法能帮你减肥

到了更年期70%的女性会出现身体肥胖,这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激素发生了紊乱所引起的,另外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降低再加上缺乏一定的锻炼、营养过……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