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为什么夏季适合减肥?教你3招快速减肥

2019-06-29 08:14:59      

炎热的夏季气温比较高,人们基础代谢率高,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而且燃烧热量效率高,能快速的消耗体内的热量,防止身体肥胖,夏季减肥要掌握好技巧。

为什么夏季适合于减肥?

到了夏季很多人们的胃口会变得越来越差,不想吃饭而且饮食减少,这主要是因为身体新陈代谢速度比较快,大量血液会集中在肢体循环以及皮肤表面中,减少了流向胃肠道的血液,从而下降了消化能力。另外夏季很多人喜欢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再加上各种蔬菜和水果纷纷上市,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给人的一种饱腹感,减少了对其他热量的摄入,促进大便的排出。

夏季如何做可加快减肥速度?

1、补充足够的水分

炎热夏季容易出汗,人的呼吸、流汗时会带走体内水分,所以在夏季要做好补水工作。少喝碳酸饮料,多喝淡盐水或者白开水,可以自制新鲜的果汁或者蔬菜汁,不仅能达到接触降温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润肠道,帮助排毒。喝水时要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如果喝水太少的话影响到对食物的代谢及吸收,如果大口大口的喝可能会导致胃痉挛及头晕等,每天喝水量至少要达到2000毫升,但是不能超过4000毫升,避免出现水中毒。

2、不能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

很多人因为天气闷热而一直待在空调房里,这样会刺激人们的食欲,影响了调节机制的运行,从而诱发身体肥胖,同时也降低了免疫系统。部分人群认为出的汗越多,越容易变成易瘦体质,其实不然。流出来的汗水是水分、乳酸以及少量的尿素,只有分解脂肪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3、夏季要吃的清淡

夏季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黄瓜、西红柿或者芦笋等,尽量采取蒸煮或者凉拌的烹调方式,控制盐的摄入量,以免减慢新陈代谢速度,增加体重。每天至少要有4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才能帮助燃烧脂肪,但是运动强度不能过大,防止对肌肉和关节带来损伤。

温馨提示

夏季可以通过跳绳、慢跑或者骑行的方式来减肥,但要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够看到效果。夏季要控制饮食,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水果并不是吃的越多越好,因为很多水果里面含有糖分,容易转化成脂肪堆积起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快速减肥的方法 夏季减肥 减肥

夏季怎样减肥? 夏季快速减肥4款早餐推荐

夏天饮食不要油腻,看着都没什么味口,尽量吃些清淡的食物,对肠胃也很有益,今天小编教大家的四款夏季养生早餐菜谱,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家试着做……详细>>

夏季为什么适合减肥?夏季该如何有效减肥?

在一年四季中,夏季是需要露手露脚的季节,有很多女性为了让自己能够展现迷人的身材,从而想尽一切方法减肥,但是效果却不明显。其实,夏季是一个……详细>>

产后快速减肥 快速减肥的误区

产后快速减肥,很多女性都是想尽了各种办法想要减肥,想去掉身上多余的脂肪,让自己变得非常苗条,但是尝试了很多方法之后,却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详细>>

夏季要怎么减肥比较快?4种运动减肥帮你快速减肥

炎热的夏季很多女性为了能够穿上美美的吊带裙或者热辣短裤,而走上减肥的道路。到目前为止,运动是减肥最好的方法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但是……详细>>

夏季减肥正当时 7个快速减肥不反弹的方法介绍

夏季出油最多、水分蒸发也快,因此夏季减肥是最好的时机。而且经过科学验证,夏季热量消耗非常大,如果坚持运动,坚持减肥,效果会更加明显,所以……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