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夏季要怎么减肥比较快?4种运动减肥帮你快速减肥

2019-07-04 06:38:11      

炎热的夏季很多女性为了能够穿上美美的吊带裙或者热辣短裤,而走上减肥的道路。到目前为止,运动是减肥最好的方法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但是要选对运动方式。

夏季减肥做什么运动好?

1、游泳

夏季游泳不仅能够燃烧脂肪,同时也帮助释放压力。在游泳的时候能够通过水传导散失体内的热气,体内散热和能量消耗成正比,也就是说散热越多对能量的消耗就会越多。游泳属于有氧的全身运动,几乎所有的肌肉群都参与其中,能提高心肺功能。游泳水给人们带来的阻力和浮力、压力等,相当于给五脏六腑进行按摩,保护了心血管。尽量采取自由泳以及蛙泳,能消耗大量的热量,但是游泳时间不能过长,控制在两个小时以内即可。

2、瑜伽

夏季是练瑜伽的好时机,瑜伽属于缓和的有氧运动,能达到身心统一和阴阳平衡。夏季气温高而且新陈代谢速度快,通过练习瑜伽能够把体内的寒气排出来,缓解了手脚冰凉以及畏冷的情况。另外瑜伽能够让五脏六腑都能得到运动。做瑜伽时不必完全勉强自己把每个动作都做得很标准,以免出现肌肉拉伤。

3、骑自行车

每天下班后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来骑自行车,轻松而且能够有效的燃烧脂肪。骑车一个小时能燃烧大约600卡路里的热量,如同长跑1.5个小时一般。大约坚持一个星期就能够减掉二斤左右,减肥效果非常明显。

4、坚持快步走

每天抽出30分钟以上的时间来快步走,减肥效果是让你意想不到的,快步走对膝盖所带来的伤害比较小。但是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姿势,抬头挺胸,两个手臂自然的摆动,尽量摆动的幅度大一些,每个小时至少要走5~6公里。

温馨提示

夏季运动减肥应该遵循循序渐进原则,先从低能量和短时间锻炼开始,等身体适应了炎热天气之后,再慢慢的增加时间。运动完成之后要必须休息半个小时,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防止发生中暑。运动完成之后不能立马冲冷水澡,不然会让寒气入侵身体,导致肌肉紧张,诱发感冒。运动后不能直接吹风扇或者空调,以免影响到呼吸功能,降低了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运动减肥的方法 夏季减肥 减肥

运动减肥 10种运动快速燃脂减肥

什么运动减肥效果最好?很多女性减肥不成功,主要是减肥的方法不正确,下面就给女性介绍10种超有效果的减肥运动,女性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详细>>

为什么夏季适合减肥?教你3招快速减肥

炎热的夏季气温比较高,人们基础代谢率高,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而且燃烧热量效率高,能快速的消耗体内的热量,防止身体肥胖,夏季减肥要掌握好技……详细>>

夏季怎样减肥? 夏季快速减肥4款早餐推荐

夏天饮食不要油腻,看着都没什么味口,尽量吃些清淡的食物,对肠胃也很有益,今天小编教大家的四款夏季养生早餐菜谱,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家试着做……详细>>

快速运动减肥方法 掌握运动减肥8要诀

快速运动减肥方法,运动是减肥最有效的方法,而跑步是时下最易进行、最受人们青睐的运动减肥方式。但经常许多MM抱怨自己跑步却总不见瘦下来,也……详细>>

最适合减肥的4种运动 坚持运动能让你快速减肥

减肥的两大主流方法就是,控制进食和运动。这两个一定要结合起来,光是节食不运动,减起来效果不好,而且还容易造成过度节食;光是运动不控制饮食……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