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减肥人士要注意 这4类食物不利于减肥

2019-07-06 08:45:37      

人们越来越意识到体重过重的问题,这使人们想要减肥,变得更加健康,但是减肥绝不是容易的事。有一些经常吃的食物对减肥是很不利的,应该尽量避免。

减肥人士要注意,这4类食物不利于减肥!

1、含糖谷物

每天吃一顿健康的早餐有助于减轻体重,因为它可以减少饥饿感。但是,早餐吃一碗含糖的谷物对减肥没有帮助,这些谷物富含糖,身体会将这些糖转化为脂肪,也会导致胰岛素和血糖水平的增加,这会让人食欲增加,更加想吃不健康的食物。因此即使早餐想吃麦片等谷物,最好避免食用含有高度精制谷物和糖的食物。

2、无糖可乐

很多人已经知道了碳酸饮料和糖对身体的危害,想尝试无糖可乐来减肥,其实这样做没有什么效果。无糖可乐会刺激食欲,因为它含有人造甜味剂,会让人想吃垃圾食品。其他糖替代品如三氯蔗糖,阿斯巴甜和糖精可能会增加肥胖,代谢综合征,心血管疾病和2型糖尿病的机会。

3、薯片和炸薯条

这些食物是垃圾食品的代表,如果想减肥,最好不要碰这些食物。这些食物含有高脂肪和高卡路里,这使它们成为减肥计划中最差的选择。炸土豆也会增加胰岛素和血糖水平,从而对食欲产生负面影响。在非常高的温度下煎炸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时,往往会产生丙烯酰胺,这种物质可能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

4、酒精饮料

要减肥的话,需要停止饮酒。酒精含有空卡路里,不会为身体提供任何营养。脂肪,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与这些空卡路里混合在一起,有助于增加脂肪储存,不利于脂肪燃烧过程。酒精还会导致皮质醇的产生增加,皮质醇是一种分解肌肉并保留脂肪的激素。所以直到达到减肥目标,最好别喝酒。

当计算卡路里的时候,吃的每一口食物都很重要。上面列出的这些食物是减肥不成功最常见的罪魁祸首,可能让自己达不到减肥的目标。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减肥的食物 影响减肥 减肥

正在减肥的人要注意 这7种高脂肪食物不利于减肥

只有坚持健康饮食与经常锻炼相结合时,才能实现减肥。作为一个成年人,强迫自己不吃一些喜欢的食物是很难的,比如冰淇淋和薯片,都是很多人最喜欢……详细>>

减肥人士要注意 这5种食物会影响减肥效果

在减肥的过程中运动和饮食要协调配合才会达到最大的瘦身效果。运动方面只要长期坚持,并且选择对了减肥的运动就会看到效果。而饮食方面只要稍不留……详细>>

减肥期间该怎么吃?常吃这4种食物利于减肥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人都会因为自己的身材问题而选择去减肥,那么减肥的时候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就比如说哪些东西我们是可以吃的,哪些东……详细>>

冬季减肥 7种对减肥不利的食物

冬季减肥,总的原则是要减少脂肪、糖分等的摄入。下面几种食物之前被看作是不利于减肥的,但其实它们是有营养价值及对减肥能起到一定作用的。不过……详细>>

哪些食物会影响减肥效果?减肥应吃常哪些食物?

70%的人群肥胖主要是因为不合理的饮食结构是引起的,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总是吃一些高热量、高脂肪、高糖类的食物就会在身体里面转化为脂肪堆积在……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