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腿粗的女生怎么做能瘦腿?减肥过程中要注意什么?

2019-07-05 08:35:13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让自己经常摄取一些高脂肪高热量食物,也正是经常摄取这些食物导致自己的身材变样,尤其是自己的大腿,让自己在夏季没办法露腿。而有一些女性就想采取一些措施让自己瘦腿,甚至有一些女性会采取比较偏激的减肥方法导致自己受伤,所以女性在减肥的过程中是要格外注意。

腿粗的女性要怎么样做才能瘦腿?

一、做瘦腿操

女性在每天睡觉前可以做瘦腿操让自己瘦腿,可以让自己在睡前平躺在床上并且两腿夹紧,以45度屈膝举在半空中,再将自己的左腿弯曲到最大限度,将右腿尽力向上蹬腿,脚面保持钩脚的状态,可以帮助拉伸自己小腿的肌肉。在停留几秒后将自己的右腿放下弯曲到最大程度,而将左腿尽力向上蹬腿,反复这个动作。

二、扎马步

分腿扎马步可以帮助锻炼女性的大腿肌肉,从而起到瘦腿的效果。让自己的腰部挺直,腹部紧缩,目视前方,然后让自己的身体缓慢半蹲,像坐在椅子上一样,坚持半个小时能够让大腿的肌肉被拉伸,并且起到瘦腿的效果。

女性在减肥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

一、不能节食

有一些女性不管是在瘦腿还是瘦手臂时,只要自己在减肥就让自己节食,甚至有一些不吃饭只吃一些水果青菜,却不知道这种节食的方法就算减肥成功也会让自己反弹。女性在减肥的过程中可以控制自己的饮食,但是要注意不能节食,自己的三餐要按时吃,避免自己过度节食而导致营养不良的出现。

二、运动不能过量

一些女性在进行运动帮助自己减肥的时候认为自己只要选择运动量比较强并且难度比较高的运动就能够让自己快速减肥,却不知道运动过量或者是让自己运动难度过高会容易让身体受伤,这种行为虽然容易让自己减肥成功,但是在减肥后容易留下一些后遗症。

而且女性要知道自己在减肥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一些注意点,避免让自己盲目过度减肥,盲目过度减肥很容易让自己的身体内分泌出现问题,进而导致月经受到影响。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医师和秀魁曾接受采访表示,在目前有很多女性最常用的减肥方法就是节食,却不知道盲目的节食会容易让身体内的内分泌调节功能被打乱,从而导致月经不调的现象出现,甚至有一些会导致闭经发生。所以女性在减肥的时候不要过于盲目,要采取正确科学的减肥方法。

总而言之,女性不管是想要针对哪个部位减肥,都需要采取正确科学的方法,不要以为自己一味的节食或者是吃减肥药就能够让自己减肥成功,这些减肥方法对身体是有害无益的,只有让自己采取正确科学的方法才能够让自己健康的减肥。

本文指导医生:
和秀魁
擅长疾病:
女性一生各期的妇科内分泌疾病诊治,如青春发育异常、各类月经紊乱疾病、痛经、经前期综合症、卵巢早衰、...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腿的注意事项 瘦腿 腿粗的女生

腿粗做什么运动能瘦?实用的四大瘦腿方法

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五月底,天气越来越热,身上的衣服也越来越单薄,各位小姐姐们也拿出了自己压箱底一年的无袖、大短裤、超短裙,这些衣服穿起……详细>>

女生瘦腿的最快方法 7步瘦腿瑜伽大长腿就是这样练出来

下半身肥胖的女生几乎都是长期坐着的上班族,那么没有时间去锻炼的你,该怎么样去改善这个问题呢?其实你可以在家做一些简单的运动也是可以的哦,……详细>>

女生标准腿型是怎么样的? 五个技巧让你轻松瘦腿

夏天快到了,想必许多女生都嚷着要瘦腿吧。拥有标准的腿型当然让人羡慕,其实只要你加把劲,你也可以做到的。那么,你知道标准腿型是怎么样的么?……详细>>

女生瘦腿的最快方法 5招拥有纤细长腿

大家都知道瑜伽是可以减肥和美化形体的,其实瑜伽还有一个增高的效果大家却不知道,瑜伽的增高效果很不错,但是耗时会比较长一些,减肥达人推荐懒……详细>>

腿粗有几种类型 8招让女人快速瘦腿

想在赶在夏天来临之前,穿上美美的短裙和热辣的短裤吗?那就是赶快在运动起来,把身上囤积起来的肉肉和大象腿快速的减掉吧!下面就支招女生瘦腿的……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