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想要减肥吗?多吃这9种粗粮可以加速减肥

2019-07-12 08:49:10      

很多减肥的人认为减肥就是少吃或不吃主食,然而这是一种错误的思想。盲目的绝食会让自己的身体受到损害,减肥成功后反弹的几率也大大提高。其实在平时多吃一些粗粮的减肥效果会更好,而且不会缺乏营养。

多吃这9种粗粮可以加速减肥

1、藜麦

藜麦是谷物之母,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蛋白质含量也很高,对人体肌肉的合成和修复都十分有利。同时它的含钙量也很丰富,有利于骨骼的健康。我们在吃水果沙拉时,可以往里面多放一些藜麦,这样能让我们摄入的营养成分更多,在减肥的同时也能保持身体的健康。

2、芋头

芋头中含有盐酸,能够促进身体代谢热量,在减肥时吃芋头能让脂肪代谢率更高,排出多余水分,防止水肿。

3、小米

小米有含量高的膳食纤维,位于谷物之首。不少的人减肥时都喜欢喝小米粥,小米粥不仅清爽可口,还能为人体提供营养是不错的减肥代餐物。

4、糙米

糙米比精米的营养成分更高,营养价值也更大,吃糙米能让饱腹感更加强烈,起到瘦身作用。同时糙米中含有的钾、镁、铁等元素还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防止贫血。

5、杂豆

除了大豆之外的豆类就叫杂豆,杂豆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和蛋白质,有利于将脂肪转化为热量。我们减肥时可以在米饭中放一些杂豆,这样能加速体内的新陈代谢。

6、山药

山药含有大量的粘蛋白,能够防止心脑血管的疾病减少,皮下脂肪堆积。同时山药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很适合在减肥时当做主食来吃。

7、燕麦

很多人都爱喝燕麦牛奶,燕麦确实是不错的减肥佳品,它含有的的成分能让小长队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率大大降低。燕麦不仅可以跟牛奶搭配,还可以跟酸奶搭配,能让食物变得美味可口,还能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

8、玉米

玉米也是一种粗粮,它能促进肠胃蠕动,有利于消水肿,降血压。玉米清甜可口,是代餐的不错选择。一般来说,减肥时可以中午吃玉米,这样能让晚上饿的更慢。

看了以上这么多粗粮的种类,大家应该知道减肥时该用什么代餐了吧。但也要注意,长期食用粗粮会影响吸收,造成营养不良的表现。所以我们减肥时,还要搭配其他的食物来补充自身的营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粗粮 粗粮 减肥

吃粗粮可以减肥吗 哪些粗粮减肥效果比较好

现如今很流行吃富含纤维的粗粮,营养价值高,对身体很有好处。那么,吃粗粮可以减肥吗?还有,只吃粗粮减肥可以吗?详细>>

吃粗粮可以减肥?吃哪些粗粮更健康呢?

现在减肥的方式真的是非常丰富,相信大家也都理解了减肥的广泛性以及他的方式的多样性,就像现在比较流行的粗粮减肥方式,那到底吃粗粮可以减肥……详细>>

吃粗粮可以减肥?这3种食物最适合白领减肥

现在是一个以瘦为美的时代,每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拥有完美的身次啊,因此,在平时生活里都会积极的去寻找可以减肥的方法。但是很多人往往迫于工作繁……详细>>

减肥吃粗粮好不好?常吃这4种粗粮减肥效果好

饮食减肥法是很多不喜欢运动的女性喜欢的方式,不过并不是什么食物都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其中吃粗粮是众多食物当中比较能够瘦身的,不过哪些粗粮……详细>>

减肥必知!六种营养减肥粗粮

中国传统食谱中的五谷杂粮,不仅天然营养成分高,而且热量低,是减肥、健康的佳品。要减肥的女性就要多以这些粗粮为主了。详细>>

  • 林东军

  • 杨振江

  • 余国攀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