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存在这几个减肥误区 难怪你的体重一直降不了

2019-07-11 08:21:59      

很多人在减肥时都十分挺苦恼,明明做了运动为什么瘦不了?其实在减肥,使很多人都存在误区,所以才让体重只升不降。一定要避开减肥误区,掌握正确的减肥方法才能得到很好的效果。

减肥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1、做运动时饿着肚子

很多人都喜欢通过节食来减肥,其实节食减肥对人体的伤害是很大的,长期的节食减肥也会让瘦下来后快速的反弹。一边解释一边运动,虽然会瘦得很快,但是对健康的危害却非常的大。尤其是早上空腹运动,会让身体承受不了。早上是一定要吃早餐的,这是因为身体经过了一整晚的恢复,已经耗尽了所有的能量。如果这个时候不吃早餐反而去运动,就会让身体无法正常运行,导致头疼低血糖等问题。

2、周末才运动

一些学习党上班族都喜欢趁着周末时间来运动,平常太过于忙碌,没有时间运动。比较轻松的运动,当然会给身体带来一定释放压力的功效,但趁着周末疯狂的运动会让肌肉遭到损伤,让身体失去平衡,导致一些其他的疾病。

3、运动后暴饮暴食

在进行运动时,人体会消耗一定的能量,这就导致运动后的食欲非常大,进而暴饮暴食。但暴饮暴食会锻炼功亏一篑,让减肥得不到圆满的结果。运动后应该适当的补充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让身体恢复能量,恢复健康状态,而不是暴饮暴食。你运动消耗的热量永远赶不上暴饮暴食摄入的热量来得快,所以我们在平时一定要严格控制好自己的食欲。

4、运动后躺着不动

一些人很喜欢做剧烈运动,然而做过剧烈运动人体是很需要休息的,很多人喜欢做完运动就躺着不动,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对的。经过了剧烈运动,人体虽需要休息,但更多的是需要一个适应阶段。在平时做完剧烈运动后,可以走几步,做拉伸来缓解自己身体的不适应,让运动和不运动之间有一个过渡期,这样才能防止出现头昏眼花的症状。

相信大家看了以上内容都明白,运动也是需要掌握一定方式的,每个人都要根据自己的体质来选择训练的强度和训练的方法。不要盲目跟从别人来运动,这样反而会让自己的身体受到损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错误方法 减肥误区 减肥

这4大减肥误区不避开?难怪你减肥总是不成功

夏日炎炎,很多女性为了展现迷人的身材而纷纷加入减肥行列,但有些很疑惑,自己采取各种减肥方法总是不能成功,其实如果存在减肥误区,易因为踏入……详细>>

这几个减肥误区要清楚 早餐千万别吃这6种食品

为什么总有的人减肥就是瘦不下去,明明已经按照网上的攻略来做,但是就是怎么也不瘦。在网上关于减肥的信息非常多,有的甚至还相互矛盾。对于减肥……详细>>

减肥体重不降是为什么?有可能是走入了减肥误区

很多人在减肥时会严格控制饮食,也会有规律的做一些运动,但是体重就是不下降。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很可能踏入了些减肥误区,这些误区看似有些……详细>>

减肥一直瘦不下去 减肥误区你要知道

为什么总有的人减肥就是瘦不下去,明明已经按照网上的攻略来做,但是就是怎么也不瘦。在网上关于减肥的信息非常多,有的甚至还相互矛盾。对于减肥……详细>>

夏季减肥须谨慎 6大减肥误区让你瘦不了

为什么很多人一种减肥却瘦不下来呢?你可能是陷入了下面的几个误区哦。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