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不吃饭就能减肥吗?应坚持这4个饮食原则

2019-07-18 08:11:24      

对多数的肥胖症患者来讲,减肥是首要应该做的事情。如果能够通过平常的一些习惯来控制自己的体重,那是最为健康的方法。在这个时候就要注意到这几个原则。

不吃饭就能减肥吗?应坚持这4个饮食原则!

1、不能不吃

一般情况下,人体都需要正常的一日三餐,而且人们在平时消耗最大的就是上午。因此,中午的这顿饭也是非常必要的。无论是哪一顿都不能轻易不吃,可能很多患者都会觉得晚上这一顿没有什么必要,其实这一顿虽然不会给人体带来多大的补充,而且也不能吃得太好,但是不能不吃。如果想要在晚上进行一些锻炼的话,那么还是要适当的补充一些食物,这样才能有体力去运动得更多,可以少吃一点,但不能不吃。

2、控制主食的摄入

多数人在平时都不愿意吃过多的菜,反倒对主食特别钟爱。于是就很容易会导致肥胖症的发生,一般在进行减肥的时候,就要严格对主食进行控制,每天尽可能去对主食减量,可以在最开始的时候把主食减掉的量换成蔬菜,这样也能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然后再接着去掉整体的量,从而达到一个缓慢减量的效果。不过,一定要从主食开始,这样才能有效地控制自身的体重。

3、膳食纤维减肥

如果多吃一些含纤维较多的食物的话,那么也能起到一定的减肥作用。这种植物到达体内之后,其中的纤维能够明显的阻碍食物的吸收,因为其在吸水之后会膨大,体积的增大会使人体产生一定的饱腹感,有助于食量的减少。同时,如果在食物当中的纤维比较多的话,那么拒绝的次数也会增多,因此进餐的速度会减慢,这样就会使血糖值难以上升,从而对患者起到了很好的控制体重的作用。

4、适量饮水、喝汤

对于每一个减肥者来讲,饮水是必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尤其是在夏季的时候。由于在运动过程当中失掉的水分很多,因此要适当对身体进行补水,而且体内有充足的水分也能促进脂类的代谢。喝汤也是一种比较好的习惯,其能够很好的控制食欲,因此在减肥的时候可以通过喝汤来使自己吃得更少。

总的来讲,减肥的这些原则都是需要去遵守的,无论是在平时以什么样的方法进行减肥,都不能够忘记这些原则,只有按照这些原则来进行才能保证自身的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的原则 饮食减肥 减肥

怎么做到健康饮食减肥?应坚持这3个饮食减肥原则

现在人们的养生意识变得越来越强,当身体肥胖时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甚至会导致三高,饮食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只有保持正确健康的饮食方式……详细>>

不吃晚饭就能减肥?盘点关于减肥期间饮食的4个疑问!

俗话说:一胖毁所有,减肥是大部分女性常常挂在嘴边的话题。其实减肥并不是很困难,只要管住嘴迈开腿就行。然而,不少人为能达到减肥瘦身目的而选……详细>>

坚持吃素食真的能减肥吗?减肥的正确饮食是怎么样的?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认为要减肥首先要控制饮食,不能吃高脂肪、高糖食物。还需要坚持吃素食,确实也有很多正在减肥的朋友都在坚持吃素食,他们认为这……详细>>

坚持这5个饮食原则 让你轻松减肥不反弹

众所周知如果想要减肥成功的话需要控制饮食,同时配合科学规律运动,这样能帮助脂肪的分解,最终达到了瘦身的功效。但是对于吃货来说却控制不住食……详细>>

晚上不吃饭能减肥吗?应该怎么正确饮食减肥?

因为人体的正常运转,会消耗蓄积在人体内的能量,即使不吃晚餐,也不一定意味着人体内的能量已经消耗殆尽,它可以使用我们长时间囤积的大量脂肪。……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