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减肥药物包括哪几种?这2种药物副作用大

2019-07-17 08:02:01      

减肥是很多人都会进行的一项事情,尤其是对于很多女性来讲,更是注意对自己外形的管理。由于多数人会因为工作或其他事情而没有时间去进行锻炼,所以就会服用一些减肥药,一般减肥药主要分为这几种类型。

减肥药物主要包括哪几种?

1、抑制食欲类药物

一般在吃了这类药物之后,都会有着不太高的食欲,可能在平常会吃得更少,通过这一方法来使自己变得更瘦。其实这也存在着一定的弊端,因为人的食欲本身就是固定的,如果强行通过药物去改变的话,很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使得身体得不到正常的营养。

2、增加能耗药物

在锻炼的时候主要会增加能量的消耗,使得体内多余的脂肪被分解掉,这样就会达到很好的效果,而通过一些药物也能有这种作用。一般情况下,都会服用茶碱、咖啡因等。这些对能量的消耗会比较多,因此在服用过之后都会有着明显的作用。想要通过药物减肥的话,这种药物的确能够起到不错的效果。

3、抑制消化吸收的药物

在吃过食物之后,主要会通过消化和吸收的作用来转化为体内必要的糖分,而这些糖分如果没有及时的被人体所消耗,那么就会变为脂肪,因此在平时如果吃了东西之后,没有及时对其进行消耗,很容易会变成脂肪而使人发胖。那么在这个时候可以服用一些抑制消化吸收的药物,这样便可以达到很好的减肥作用。对于很多人来讲,这种药的确是非常管用的。一般脂肪酶抑制剂能够起到不错的作用,可以通过服用该类药物来达到减肥的效果。

以上便是几种常见的减肥药物,一般来讲他们也都有着一定的副作用,在服用的过程当中一定要遵从医师的嘱咐,切勿过量服用,否则很有可能会影响到自身的健康。当然,在购买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绝对不能盲目听信对方的宣传,要购买最正规的药物。当前也有一些药可能能起到减肥作用,但是却对人体伤害极大。

副作用大的减肥药物有哪些?

1、利尿剂

这种药物最直接的一个作用就是可以让人体脱水,而发生了这种反应之后,体重就会迅速的下降,使得人体造成了瘦下来的假象,但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

2、泻药

在服用了这种药物之后,会有明显的腹泻症状产生,同时食欲也会降低,而在这种情况下就会使体重迅速下降,但是停用之后体重会立刻回升,同时对肠胃损害也较大。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副作用大的药物 减肥药物 减肥

减肥药的副作用都有哪些?

减肥药是很多人喜欢选的减肥方式,因为方便快捷受到人们喜欢,但是减肥药的副作用和背后的危害你们知道吗?下面就向大家列举出最常见减肥药的副作……详细>>

警惕减肥药3大副作用 吃胖的人才能用减肥药

减肥药是一种有效的减肥方式,有些急于减肥的人群,首先想到的就是凭借减肥药来减肥,但是很多人并没有考虑过自己是否适合吃减肥药。长期服用减肥……详细>>

吃减肥药有副作用 警惕减肥药的3大危害

减肥药对人体有副作用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答出它的副作用具体有哪些,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下减肥药最常见的3个副作用,一起来……详细>>

吃减肥药副作用大 这5大副作用不可轻视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肥胖的人群都会通过服用减肥药来达到瘦身的效果,因为其他的减肥办法是一个漫长又难熬的过程。但是有一点需要我们注意,虽然减肥……详细>>

减肥药等于泻药? 警惕减肥药3大副作用

身边的许多朋友减肥都喜欢用减肥药,今天看了广告说这个药好就买这种药,明天看广告说那个药好就换那种药。很多减肥药服用了好像马上就有了效果,……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