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为什么小腿这么粗?想要瘦腿先要知道原因

2019-07-19 08:39:13      

很多减肥的女性都费尽心思的去瘦小腿,但如果不注意拉伸,小腿就会变得格外的粗壮。其实瘦小腿也是有方法的,要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去合理的分析,所以要先了解自己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小腿粗壮,才能对症下药。

小腿粗有哪些原因呢?

1、运动过度

不少人都喜欢待在健身房里面疯狂运动,认为只要运动做到了高难度高强度的运动就会让全身瘦下来。其实不然,如果没有做好拉伸,或者是运动过度,就会让小腿的肌肉变得更加粗壮,从而使小腿肌肉发达。所以在平时一些自律的女性最好在运动前和运动后都要做适当的拉伸运动,这样能避免小腿的肌肉太多。

2、脂肪堆积

不少的人都是脂肪腿,这其实是小腿粗壮的主要原因。很多人吃了就是睡,睡了就是吃,这样会造成脂肪在体内大量的堆积,从而造成脂肪腿。对付脂肪腿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进行一些有氧运动,再加上一定的控制饮食。千万不要总是待在家里面,长期的坐姿也会让腿变得更加粗。

3、盲目使用瘦腿产品

现在的人越来越爱美了,随之而来的也就是瘦身产品的飞速发展。其实对于我们的小腿外力根本无法让脂肪细胞分解缩小,所以这些瘦身产品一般都是没有用的。我们在选择要购买的东西时,第1步就是要先擦亮自己的眼睛,不要相信一些不符合科学发展的产品。如果想要瘦小腿,可以配合一些乳液来按摩小腿,这样能让小腿肌肉放松。

4、水肿

不少的人都有水肿腿,在早上的时候腿很瘦,过一段时间腿就会跟水肿了一样,肿起来变得很粗。对付水肿腿最好的方法就是晚上不要喝太多的水或者饮太多酒。其次对付水肿腿,还可以用按摩的方式来消肿或者冷敷和热敷,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方法来消肿。

5、遗传

现在不少的人患有的疾病或者长相都会跟遗传有着极大的关系。有些人的小腿粗是天生的,是遗传的,但是我们在后天也可以通过自己的运动来改善,不过一定要注意要远离那些强化小腿肌肉的运动。

想要瘦小腿应该先根据以上内容来判断自己的小腿为何粗壮,用适合自己的方式来瘦小腿,这样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腿粗壮的原因 小腿粗的原因 小腿

小腿粗胖的原因是什么?如何瘦小腿?

有一部分的人经常性的跑步、爬楼梯来进行减肥,但是越运动越导致小腿部越来越粗胖,小腿部的减肥是非常困难的,需要长期坚持下来并且选对正确的方……详细>>

为什么会小腿粗?3种方法让你拥有纤细小腿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纤纤细腿,但是因为小腿过于粗壮而变得烦恼,小腿粗壮会看起来腿短,而且影响了穿衣美感,到底是什么引起的小腿粗呢。详细>>

瘦腿知识 警惕6个让小腿越来越粗的坏习惯

很多MM总是不满意自己的小腿,总是感觉不够纤细,所以想尽办法瘦腿,可是,用了很多方法却不见成效。也许这可能并不是因为减肥方法没有效果,可……详细>>

身体别的部位瘦,唯独小腿粗壮?主要是这5个坏习惯在作怪!

相信很多女性都会有这样的困扰,就是自己身体别的部位比较瘦,但是小腿却特别的粗壮,尤其是在穿裙子的季节,小腿露出来特别粗壮,会让很多女性感……详细>>

这4个坏习惯会让你小腿变粗 想瘦腿就要改掉

时下有不少人都比较苦恼一个问题,那就是自己的小腿会很粗,这样整个腿部看上去十分的不协调,而且十分的显丑,其实造成小腿变粗的因素是很多的,……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