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减肥瓶颈期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正确应对?

2019-07-26 08:04:29      

在我们减肥前期一切可能都会进行的很正常,但是过了一个星期左右体重就会一直下不去,这个阶段就叫做瓶颈期。很多人在遇到瓶颈期之后都会自暴自弃,甚至暴饮暴食,会让之前的减肥功效功亏一篑。其实在减肥时遇到瓶颈期,也是有方可以解决的。

减肥瓶颈期是怎么回事?应该怎么正确应对?

1、及时调整好心态

在我们减肥时遇见瓶颈期,第一件事情就是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很多人在减肥瓶颈期时都会放弃,这个时候就是因为心态的崩溃导致放弃减肥。但是瓶颈期其实是一个很正常的阶段,只要在这个时候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轻易放弃,保持好减肥的热情,就会让减肥一帆风顺。

2、适当休息

遇到瓶颈期让自己的身体休息一会儿也是有用的。通常减肥时很多人都会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在紧绷状态,一点都没有休息时间。这样会让自己的身体过于疲惫,让减肥的效果变得很差,所以一旦遇到了瓶颈期,就更难让体重降下去了。如果减肥压力太大,不妨在瓶颈期时给自己一个适当的休息时间,不要让自己太过于劳累。但是也要注意在休息时间,一定要让自己的身体状态恢复正常,而不要去暴饮暴食。

3、改变运动方式

总是做一种运动会让运动效果不那么好。如果之前总是坚持做一种运动,那么减肥的效果,可能并不让人满意,所以就会出现瓶颈期。如果因为这种原因碰到了瓶颈期,不妨可以打破之前的运动规律,改变一种新的运动方式。运动方式有多种多样,所以我们平时可以选择不一样的运动方式来针对自己的自身情况减肥。

4、加强力量运动

力量运动也是一项非常好的运动。在减肥期间,很多人都会做有氧运动,还会配合适当的饮食。但是如果忽略了力量运动,就会让减肥效果大大降低,所以在平时减肥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多加一些力量运动。只有让自己的肌肉有了力量,才能去做更大强度的训练,做到更好的减脂效果。

如果你在减肥时也遇到了这种瓶颈期,发现自己的体重无论如何都不下去,就可以试试以上几种方法让自己轻松度过瓶颈期,保持一个良好的身材。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瓶颈期的应对措施 减肥瓶颈期 减肥

运动减肥也不瘦是怎么回事?怎样度过减肥瓶颈期?

减肥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对于不同的患者来说,减肥的效果也是各有差异。目前来说,只要通过合理膳食和积极合理的开展运动,是能够达到这种效果……详细>>

减肥出现瓶颈期怎么办?教你4招来轻松应对

相信很多朋友在减肥的时候都会遇到瓶颈期。瓶颈期一般出现在开始减肥后的一个星期,在瓶颈期期间,基本上体重不会有持续的下降。不少的人在这期间……详细>>

减肥人人都有瓶颈期 5个方法教你突破减肥瓶颈期

我们每个人减肥的时候,可能都会遇到减肥的瓶颈期,这对身体和意志都是重大的考验,瓶颈期的出现往往会让很多人止步不前,有的甚至是放弃了减肥。……详细>>

减肥遇到瓶颈期想要放弃了?教你4招突破瓶颈,成功减肥!

很多减肥的人会发现刚开始减肥,燃脂效率很高,伴随着体重下降,燃脂效率也跟着降低。其实这是进入减肥瓶颈期,这时会发现体重难以下降,减肥效果……详细>>

减肥体重再也降不下了怎么办?教你4个小技巧,突破减肥瓶颈期!

减肥是每个女性都热衷的事业,大家减肥的方法是五花八门。但是在减肥的过程中,相信大家都会发现减肥初期一般进展的都非常顺利,但是越到减肥中后……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