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腹部减肥首先分清类型 3种不同类型的减肥方法不同

2019-07-31 08:00:02      

很多人们胖的时候先胖肚子,如果想减肥的话必须要先减掉肚子上的,不仅会影响形象,同时也增加了对心脏的负担。经过研究发现腹围越大患上糖尿病的几率就会越高,减腹部的时候不能盲目,要根据不同的类型来选择相应的减肥方式。

腹部减肥首先分清类型,3种不同类型的减肥方法不同!

1、水袋肚

大部分人群是水袋肚,这属于脾虚型的肥胖,此类人群脸色发黄,全身无力、嗜睡、有舌苔而且大便不成形。此类人群如果想要减掉肚子的话不能盲目的喝减肥药或者减肥茶,不然会让身体越来越肥胖,脾虚的人群应该以健脾补气为主,最好的方式是按摩。把手放在肋骨下面凹陷的部位,用手掌根轻轻的按摩。使用小鱼际的位置,托在下腹部往上来按摩。然后让双手交替在一起,逆时针和顺时针的方向各按摩36圈,一直让小腹部发热为主,这样能够健脾补气,同时消除水袋肚。

2、金刚肚

金刚肚就是我们所说的啤酒肚,肚子很硬,一般发生在男性身上。肚子一按硬邦邦的而且很鼓,这是湿热淤积的表现,此类人群口气比较重而且容易发生便秘,脾气暴躁,总是失眠多梦而且脸上滋生青春痘。此类人群要找到天枢穴来减腹部,天枢穴在肚脐旁开两寸的位置。饭后两个小时后对此穴位进行拍打,能帮助清热化瘀,同时也能消散结块。

3、凉水肚

凉水肚主要是指肚子发凉,即使在炎热的夏季,肚子也是凉凉的,腹部是五脏六腑的聚集地,,腹部发凉时说明内脏机能下降,减弱了脂肪代谢速度,势必会在腹部堆积,从而引起腹部肥胖。这类人群找到天枢穴,用手来抓住天枢穴周围的赘肉不停的颤抖,大约5分钟左右就会让肚子发热,能够调动全身的气血来达到排寒气。

温馨提示

平时要减少久坐的时间,做一个小时之后应该站起来活动10分钟,每天必须要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量,喝水能加快基础代谢率,帮助脂肪的燃烧。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不能暴饮暴食,吃饭时要细嚼慢咽,控制脂肪以及糖分的摄入,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睡觉前三个小时不能吃任何的食物,每天保证有充足睡眠,减少熬夜的次数,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部肥胖的类型 腹部减肥 减肥

腹部肥胖也分类型? 不同类型的肥胖应该怎样瘦?

腹部是我们身体中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如果我们的腹部过于肥胖,不但会影响我们穿衣服的效果,还会给我们的内脏增加很大的负担。瘦肚子是减肥中……详细>>

肥胖有2大类型,不同类型的减肥方法不一样!

在夏天最让人苦恼的就是长胖,不仅穿衣服不好看,还会有很多生理上的问题,比如容易出汗,散发异味等,让心情和身体都感到难受。所以很多人都想要……详细>>

对症喝茶才能瘦 不同类型的肥胖要喝不同的减肥茶

许多科学研究显示,喝茶的人比不喝茶的人瘦得更快。许多MM也喜欢用喝茶的方式来减肥,但并不是所有人喝茶都会瘦,一定要弄清自己的肥胖类型,选……详细>>

肥胖可分为4个类型 不同类型该如何减肥?

时下肥胖的人群不在少数,而每个人肥胖的原因都是不一样的,有些人是因为吃的比较多,有些人则是因为压力比较大造成的,而且肥胖分为很多种类型,……详细>>

腹部减肥最有效方法 腹部减肥终极篇赶跑小肚腩

除了瘦腿,小肚腩也成为了越来越多的MM的硬伤。“腹部减肥最有效方法是什么?”“怎样瘦腰瘦肚子?”等等,关于如何减小肚腩的问题越来越多。那……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