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哪些食物能保持身材的苗条?常吃4款食物能让身材更苗条

2019-07-30 08:09:01      

夏季是减肥的好时机,因为在夏天新陈代谢速度快,再加上人们几乎没有食欲,只要稍微运动就能帮助分解脂肪,控制体重,其实我们生活中一些食物也能够保持身材的苗条。

哪些食物能保持身材的苗条?

1、木瓜

在木瓜里面含有的木瓜酵素,能帮助分解糖分、蛋白质以及脂肪,防止糖分在身体中转化成脂肪。通过分解脂肪去除体内多余的赘肉,缩小了肥大的脂肪细胞,加快了新陈代谢速度,通过排汗或者排便的方式把脂肪排出体外,从而达到了减肥效果,同时也能预防消化不良以及胃肠炎。具体的方法是把150克木瓜去皮切成块,放在榨汁机里面加入200毫升的牛奶和适量的糖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2、燕麦

燕麦是生活中常见的粗粮,里面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尼克酸维生素以及叶酸等,具有瘦身减肥以及降血糖的功效,同时改善了全身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排除体内的垃圾,从而降低了体重。另外含有的纤维素能吸收体内的胆固醇。

3、山楂

山楂里面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另外也能够增加胃蛋白酶的活性。含有的脂肪酶能够帮助分解脂肪,促进食物消化,帮助消除积食。也能够降低血压及血脂,保护了心脏和心血管。推荐选择山楂糯米粥,把60克糯米放在水里面浸泡两个小时沥干水分,100克山楂清洗干净,糯米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之后再放入山楂煮15分钟,最后加入冰糖就可以了,能帮助去除体内多余的脂肪。

4、苹果

苹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果胶,几乎没有任何的热量,帮助人们刮油,同时减轻体重,让皮肤变得更加光亮润泽。推荐选择苹果米粉沙拉,把50克鸡胸肉清洗干净放在米酒里面一下,150克米粉放在水里面泡半小时,膨胀之后放在开水里面烫二分钟,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盘子里面,然后再加入苹果块以及豆芽等调拌均匀。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食物之外红薯也是不错的选择,纤维质非常的柔软容易被消化和吸收,具有很强的通便排毒功能,而且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避免暴饮暴食,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减肥的食物 减肥 食物

减肥期间要排除这几类食物 4招让你保持身材苗条

减肥期间我们总是小心翼翼选一些食物,以免自己的减肥计划功亏一篑。所以小编今天要做的就是,帮大家列出几大减肥期间不能多吃的食物。帮助你轻松……详细>>

冬季4种食物补充营养+维持苗条身材

冬季来临,每个人衣橱里的衣物都换成保暖的冬衣。与此同时,我们也应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通过合理膳食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俄罗斯“Eva”新闻网就……详细>>

4个方法助你保持身材苗条 减肥计划轻松甩掉赘肉

拥有一个窈窕的身材是每个美眉的梦想,但是并不是多有人的梦想都能实现,那么今天小编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来帮助大家实现永葆身材窈窕的梦想啦。详细>>

喝什么能美颜减肥?常喝这4款饮品轻松保持苗条身材

对很多人来说,有效减肥是个既简单又困难的问题。简单的是,只要多运动和控制饮食,一般都可以瘦下来。困难的是,要做到这两点事实上不容易。而且……详细>>

保持苗条身材怎么饮食?要养成哪些好习惯?

若想保持身体的苗条,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是非常关键的,一般肥胖的原因都是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所造成的,加上缺乏运动,所以很容易使身体发胖。所……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