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长期肥胖有什么危害?肥胖人士怎么减肥效果好?

2019-08-02 08:06:04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而肥胖问题越来越成为一个较为严峻的世界性问题,根据研究肥胖症引发的直接或者是间接死亡人数高达340万,所以肥胖对人体健康以及生命安全危害性极大。

长期肥胖有什么危害?

1、心脑血管疾病

长期肥胖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这是因为如果人们本身存在肥胖症,那本身体脂较高,因此血管中的血脂水平较高,更容易影响血液流通状态,甚至出现血液凝滞,导致血管流通不畅,所以可能会诱发血管病变,比如可能会患上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等等疾病,甚至大大提高了人们出现中风的风险。

2、糖尿病

肥胖人群更容易患上糖尿病,这也是因为过度肥胖引发人体新陈代谢能力下降,导致血糖过高,因此容易诱发糖尿病。

3、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肥胖症容易引发人们出现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是因为过多的脂肪大量囤积,就会容易导致人们呼吸系统不畅,睡觉时就容易出现鼾症与呼吸暂停综合征,如果病情较严重,还可能会半夜出现呼吸暂停问题。

4、骨关节病

肥胖人群体重过高,那这样的体形状态更容易增加人体骨骼以及关节的负担,不但容易出现行动不便问题,而且还更容易出现关节疾病,比如关节炎、肌肉劳损等。

肥胖人士怎么减肥效果好?

1、控制饮食

肥胖人群要想得到更好的减肥效果,那严格控制饮食很关键。这就要求人们做到减少脂肪含量,高热量含量高,胆固醇含量高以及甜食等食物的摄入。同时也要保证健康饮食状态,做到多吃纤维素及矿物质丰富的食物,这样就能够有效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达到更好的排除体内废物及积聚的水分作用,所以可以多吃紫菜、苹果等食物;减肥不能过度节食,否则会影响身体吸收,所以减肥阶段一定要吃早餐,这能满足身体所需的同时还能增加饱腹感。减少零食摄入,减肥阶段可适量摄入蛋白质,因为蛋白质能够增强肌肉力量,避免在减脂肪的同时也出现减掉肌肉的情况;减肥阶段一定做多喝水,这能够减少卡路里摄入,也能促进新城代谢,达到更好的促排毒减肥作用。

2、正确运动

要想更有效减肥,就一定要长期坚持正确的运动。首先一两次减肥功效不大,只有持续三个月以上的运动,因此想要减肥效果好必须要坚持;同时,也要选择合适的运动,像有氧运动能够达到很好的改善血脂作用,比如快走、慢跑、游泳、骑单车等有氧运动;运动的强度一定要适量。过低的运动强度达不到减肥效果,而过高的运动强度会损伤人体肌肉、关节以及神经,对健康不利。

肥胖症人群更容易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呼吸暂停综合症以及关节炎疾病,所以肥胖危害性几大。因此如果存在肥胖症状,那为了自身身体健康以及生命安全,也要积极做好减肥措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肥胖的危害 肥胖

哪些方法减肥效果好?肥胖的人要注意什么?

在目前很多女性都喜欢骨感美,所以一些肥胖的女性都想让自己通过减肥的方法瘦下来,而她们有些在采取减肥方式后并不能够让自己达到想要的结果,也……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肥胖 肥胖有何危害

你还是只把肥胖当成玩笑话,把减肥失败这件事一笑而过吗?高血压、糖尿病、鼾症……多少疾病都与肥胖息息相关,减肥真的刻不容缓。减去体重,是为……详细>>

为什么秋季容易肥胖?应该怎么减肥?

秋天天气越来越凉爽而且人们的食欲大增,再加上人们缺乏一定的运动会让大量的脂肪堆积,从而引起身体肥胖。后天必须要管住嘴迈开腿来预防肥胖。详细>>

肚子肥胖是怎么回事?儿童肥胖的危害有哪些?

肥胖指的是身体存在明显超重与脂肪层过厚的症状,属于脂肪积聚过多而引起的一种状态。通常可以将肥胖分为两种类型:单纯性肥胖、继发性肥胖,前者……详细>>

为什么肥胖的人容易打呼噜?肥胖有什么危害?

人们常说肥胖是福,长胖了就是发福,其实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说,肥胖是一种危害。而且身体肥胖的人更容易打呼噜,既降低了自身的睡眠质量,还影响……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