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这几个饮食习惯减肥路的绊脚石 一定要拒绝

2019-08-07 08:57:36      

减肥是女性一生的事业,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加苗条,这样才能驾驭各种不同类型的衣服。但是不良的饮食习惯是减肥的天敌,让女性越减越肥。

哪些饮食习惯是减肥天敌?

1、每顿饭吃的很饱

俗话说三分寒七分饱,也就是说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如果每顿饭都吃的过于饱胀,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同时影响了身体健康,增加了胃肠道的负担,不仅会引起身体肥胖,也会诱发胃肠道相关的疾病。毫无节制的暴饮暴食,难免会不自觉的摄入热量,没有被消化的食物会转化成脂肪在身体中堆积,让身体越来越肥胖。

2、偏食

大部分女性喜欢吃油炸或者高糖分的食物,这是引起肥胖的主要因素。一些女性偏爱动物内脏、肥肉油炸、油煎食物或者各种糕点等,摄入的高热量会在身体里面转化成脂肪,容易引起营养不均衡,从而导致身体肥胖。

3、不节制的吃零食

一边看电视一边吃零食确实非常的惬意,但是大部分零食里面会含有糖类以及脂肪。不节制的吃势必会增加对热量的摄入,热量没有得到及时释放以及消耗的话会转化成脂肪,在身体里面堆积引起内脏肥胖,此类肥胖减肥是非常困难的。

4、晚饭吃得过饱

下班之后人们会有充足的时间来好好的享受晚餐,所以会把晚餐做得过于丰富。晚餐暴饮暴食,再加上活动量减少,会让迷走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刺激了胰岛素分泌,促进了脂肪合成,让身体变得更加肥胖。

5、大量的吃剩饭和剩菜

本着勤俭节约的传统思想,部分人群已经非常饱胀,因为不想浪费,而把剩菜剩饭直接吃下去。长时间下去会让身体摄入太多的热能,引起饮食失调以及身体肥胖。在平时炒菜或者做饭的时候应该有计划的做好量的分配,当剩下饭菜时应该放在冰箱里面储存或者直接倒掉。

6、吃饭速度过快

狼吞虎咽会推迟大脑食欲中枢产生饱腹感反应,血糖还没有来得及升高,饱腹感还没有产生,就已经摄入了很多热量,最终引起身体肥胖。吃饭时要细嚼慢咽,每口饭至少要咀嚼25下,这样能提前出现饱腹反应,让人们及时停止进食。

温馨提示

不良的饮食习惯会阻碍减肥前进的道路,所以应该积极制止。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晚饭吃的清淡一些,睡觉前三个小时不能吃任何食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不良饮食 减肥的饮食禁忌 减肥

揭秘6大减肥误区 成你减肥绊脚石

正在减肥的MM们总是说不吃这不吃那的,每天坚持运动注意饮食可仍然还是那么的胖,其实主要你的减肥方法不正确,你对于健康的减肥有很大的误区,……详细>>

各年龄段女性的减肥要点 4种习惯是减肥的绊脚石

所谓女性特殊时期,其实就是指女性在什么年龄段,或者是经期、排卵期。在每个阶段的女性都有其特殊的营养需求,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每个人自身的……详细>>

减肥的人要注意,这3个坏习惯会成为你减肥路上的绊脚石!

肥胖不仅影响外貌,而且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威胁。一般情况下,肥胖的人群更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而且如果属于过度肥胖的话,相比正常人来说,也更……详细>>

这几种错误的减肥方法一定要拒绝 很伤健康

在减肥的过程中不能盲目瘦身,必须要以健康为前提。若是盲目的选择轻松的方式来减重,可能会对胃肠道以及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切不可选择极端以及……详细>>

减肥不成功 小心这7个绊脚石

很多女性实施减肥计划很久了,别人的成功经验在自己身上倒成了失败的教训,为什么减肥这么难呢?小编提醒,减肥路上,小心这7个绊脚石哦哦!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