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哪些运动能减肚腩?坚持这三个运动轻松甩掉肚腩

2019-08-16 08:32:30      

对于长时间久坐或者总是大鱼大肉吃的人群容易出现小肚腩,就如同游泳圈一般,简直不能直视。如果想要减掉小肚腩,最好的方式就是坚持运动。

哪些运动能减肚腩?坚持这三个运动轻松甩掉肚腩

1、仰卧起坐或者跳肚皮舞

众所周知仰卧起坐最减肚子,具体的方法是患者需要平躺在床上,两个腿要伸直,双手交叉放在后脑勺的部位,上半身用力的坐起来,主要是靠腹部发力。通过腹部不停的伸展运动,能让肌肉得到运动,帮助燃烧腹部的脂肪。每天坚持做50个,大约一个月左右就会看到肚子上的赘肉明显减少而且赘肉变得更加紧致。另外跳肚皮舞也是不错的选择,能够锻炼腹部肌肉的力量,增强柔韧性,同时也帮助燃烧腹部多余的脂肪。具体的方法是把双手举起来,保持身体的其他部位,不动,主要是利用腰腹部的力量来带动胯部做8字型扭动,每天坚持跳一个小时就能够燃烧,大约33卡的热量。

2、高抬腿

首先要保持站立的姿势,保持上半身的紧致,膝盖尽最大限度贴近胸口,依次抬高左右腿,每侧抬50次左右就可以了。也可以走路的时候放慢脚步,把腿向上抬起来抬腿的时候必须要收紧腹部,让大腿和腹部呈现90度角,然后两腿交替着慢走。这样能够让腰腹部的肌肉以及大腿部肌肉得到运动,增强了其弹性和强度,帮助减掉小肚腩。平时可以对腹部多余的脂肪进行拍打,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帮助分解或者消耗腹部脂肪。

3、空中踩单车

平躺在床上把双腿抬起来,上半身紧贴着床面,双腿弯曲就如同踩单车一般来交替的活动双腿,每组坚持50次。这样能让腰腹部得到锻炼,活动的时候要绷直脚背,不能让速度过快,这样才能够感受到腿部和腰部的肌肉变化。另外也可以坚持腹式呼吸,平躺在床上双腿弯曲,让大小腿保持45度角,把一只手放在肚子上,另一个手放在背后面,用鼻子吸气维持三秒钟,张开嘴巴使用嘴巴呼气坚持6秒钟,这样能为血液提供氧气,促进血液循环,帮助胃肠道蠕动,同时能排除肠道里面的废物。

温馨提示

每天闲暇时光时可以对腹部进行按摩,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按摩60圈,这样能够促进腰腹部的淋巴循环,加快了血液循环,帮助排出积聚在肠道里面的毒素和垃圾,最终达到了瘦腹部的功效。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松减肚腩的运动 减肚腩的运动 减肚腩

哪些运动适合减肚腩?减肚腩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都很在意自己的颜值问题,不允许有任何伤害自己颜值的因素存在。苗条的身材是大家都在追求的,大肚腩粉碎了太多人的苗条梦。减肥药伤害身体……详细>>

想要瘦腰减肚腩? 三招减肥运动帮你狂甩赘肉

讲到减肚腩、瘦小腹,大家想到的方法可能都是仰卧起坐、呼啦圈等等。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几个更有效的方法。想知道是什么?跟小编一起来学一下……详细>>

什么运动能减肚腩?肚腩是怎么产生的?

运动一直都是减肥的最好方法,也是最省钱也是最有效的方法。运动的种类五花八门,每个人的爱好也都有所区别,也并不是每个人都是热爱运动的。想要……详细>>

七招对抗小肚腩 帮你轻松恢复扁平小腹

夏天已经慢慢靠近了,可是小肚腩还没瘦下去,怎么办?不用担心,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七个妙招,帮大家轻松减掉小肚腩。详细>>

肚腩大的人该怎么减肚腩?减肚腩要注意什么?

在近些年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每天所摄取的食物热量都比较多,导致导致肥胖的现象越来越多,而在大多数肥胖的人群中,有一些存在着肚腩比……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