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多吃蔬菜让减肥事半功倍 教你4招爱上吃蔬菜

2019-08-19 08:15:26      

蔬菜热量非常的低,而且它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减肥的人多吃蔬菜,对于整个减肥进程的推进非常有帮助。但是很多人对于蔬菜非常的抵触,在减肥的时候就会比吃蔬菜的人付出更多的艰辛。所以一定要多吃蔬菜,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不吃蔬菜的人应该如何的接受蔬菜。

多吃蔬菜让减肥事半功倍,教你4招爱上吃蔬菜!

1、学会不同的做菜方式

有时候不是我们不爱吃蔬菜,而是烹饪方式或者是做菜的水平限时了我们的味蕾。有一些蔬菜如果做对了是非常好吃的,就好比西兰花,有时凉拌西兰花比炒西兰花要好吃的多。这就要求人们在烹饪蔬菜的时候,要选择最适合自己味蕾的烹饪方式。多尝试不同的方式做菜,总有适合自己的那一款。

2、榨汁机是好帮手

有时候我们不爱吃蔬菜,但是减肥的时候又不得不吃一些蔬菜,这时候榨汁机就能够帮上很好的忙。榨汁并不是单纯的榨一些蔬菜汁,因为单纯的榨一些芹菜汁或者黄瓜汁是非常难喝的,就算爱吃蔬菜的人也难以接受那种味道。这时候就要添加一些自己喜爱的水果,用水果的甜味和鲜味去中和蔬菜的苦味和涩味,不同的蔬菜和水果会撞出不同的火花,在等着人们去发掘。既补充了膳食纤维,又补充了维生素c,何乐而不为。

3、可以包一些蔬菜饺子或者包子

当孩子不爱吃蔬菜的时候,一些聪明的妈妈就会将蔬菜汁和面和在一起包一些彩色的蔬菜饺子。这样既能够保证孩子摄入了蔬菜,又能够使饺子变得更加的多彩,增加吃饭的趣味。正在减肥的人也可以通过此种方式来使自己获得蔬菜的营养,在包饺子的时候也可以选择蔬菜的馅儿,一举两得。

4、吃一些蔬菜水果沙拉

一些蔬菜是可以做成沙拉的,比如说紫甘蓝、西兰花、黄瓜、西红柿等,如果单纯的觉得蔬菜沙拉难以下咽的时候,也可以加入一些水果,做成蔬菜水果沙拉,既好吃又能够减肥。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选择沙拉酱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低脂的或者低热量的沙拉酱,因为有一些沙拉酱热量实在是非常的高,对于减肥没有丝毫的帮助。

虽然对于一些人来说蔬菜非常的难吃,但是为了减肥成功也必须让自己吃下去。为了苗条的身材,这些苦还是坚持的吃下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蔬菜减肥的方法 蔬菜 减肥

减肥的人要多吃蔬菜?吃蔬菜要牢记这4点,才管用!

都说减肥要减少脂肪的摄取,而且多吃素才能达到好的减肥效果。也因此很多人在减肥期间会多吃菜认为多吃菜不仅可以补充维生素,还能得到饱腹感,提……详细>>

多吃蔬菜可以减肥?可常吃哪些蔬菜减肥?

相信一些减肥的朋友们,肯定是吃素比较多的,原因是大多数蔬菜含有比较少的卡路里,热量相对是比较的少的,可以帮助大家减肥而不是反弹,那么有哪……详细>>

蔬菜减肥越减越肥? 减肥吃蔬菜的误区是什么?

每当节假日一过,很多人都会说自己又胖了,该减肥了。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选择用节食或者只吃蔬菜的方式来控制体重,还有一些人在减肥期间只……详细>>

减肥蔬菜有哪些? 八种减肥蔬菜教你轻松减肥

蔬菜不仅可以补充人体内所需的物质,还能够减肥。减肥蔬菜对肥胖者来说实在重要。蔬菜减肥真的是一件毫不费力的减肥方式。那么你知道减肥蔬菜有哪……详细>>

减肥要吃哪些蔬菜?六种蔬菜让你吃着瘦

蔬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类,多吃蔬菜对我们身体有很大的帮助。所以,选择蔬菜作为减肥的食物也是不错的选择。那么,减肥要吃哪些蔬菜呢?下……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