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总是做这几件事情 难怪你会有大肚腩

2019-08-10 08:05:14      

相信大家身边都有一些大肚腩的朋友,大肚子给人看上去的感觉非常不好,不仅会降低自己的形象,而且对于一些疾病也是难以避免的。很多人都觉得,大肚子其实都是吃出来的,但如果生活中总是存在着一些不良习惯,也是很容易让肚子上长很多肉的。

那么大肚腩与哪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呢?

1、饭后躺着

不少的年轻人现在都过上了安逸的生活,尤其是在暑假期间,很多人都喜欢吃了饭就躺下玩游戏或者睡觉。饭后就躺着的习惯会让胃部变的非常不健康,食物如果进入肠胃没有被消化掉,就难以被排出体外。这样会让自己的体重上升,还会让食物中的油脂堆积在肚子里面,让肚子变得越来越大。所以我们平时在饭后还是要尽量做一些轻度的运动,或者是散散步,都是很好的方式。

2、爱喝碳酸饮料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喜欢喝水,甚至有一些人把碳酸饮料当做水来喝。但是不少的人会发现喝碳酸饮料不仅不会解渴,而且会越喝越渴。碳酸饮料的热量和糖分也是非常高的,对于一些减肥人群来说,喝碳酸饮料是一件非常禁忌的事情。喝碳酸饮料很容易让我们肚子变得肥胖,让热量和糖分留在肚子上,变成脂肪堆积起来。所以大家在平时还是少喝碳酸饮料,尽量让自己减肥完毕之后再喝碳酸饮料。

3、喜欢吃油炸食品

对于一些喜欢吃夜宵的人来说,油炸食品是必不可少的。特别是对于一些比较忙的人来说,在平时吃一些油炸食品也是不可避免的。像街边一些小吃或者是夜宵摊子,这些商贩做出来的食品不仅不卫生,而且没有保障。最重要的是,这些油炸食品中含有的热量和油脂都是特别高的。如果经常吃这些油炸食品很容易就会让自己变胖,尤其是肚子部位更容易变胖。所以大家平时还是少吃夜宵,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最好。

4、不喜欢运动

现在不管是小孩子还是老年人,都爱运动了,变得自律起来了,但是还是有少部分人不爱运动。喜欢运动是很容易让身体长胖的,而且如果平时的食物无法得到消化,就很容易将脂肪堆积在肚子上,如果这个时候还不运动,就很容易变成大肚子。

如果肚子上有太多的赘肉,大家一定要采取相应的方法,让自己的肚子变得平坦起来,这样也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肚腩的形成原因 大肚腩的原因 大肚腩

大肚腩是作出来的?这4个坏习惯会让你的腰变成“游泳圈”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困扰,明明自己算不得胖,但肚子上那圈肉却是十分明显。即便是坚持锻炼,“游泳圈”也能难减下去。若是在冬天还好,衣服穿得……详细>>

大肚腩让人既油腻又显老 教你3种方法摆脱大肚腩

现如今人们对于身材的审美是很苛刻的,不允许身上有一丝赘肉出现,而肚子是容易产生赘肉的一个部位,因此也是很多人烦恼的地方。肚腩减肥其实是有……详细>>

如何减掉大肚腩呢?做好这5件事,肚子会慢慢变小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物质生活也随着水涨船高,很多人在平时就喜欢吃各种高高糖分、高热量的食物,来让自己的生活增加“幸福感”,但这种饮食习惯……详细>>

男人如何甩掉大肚腩? 有哪些减肥小妙招呢?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男士挺起了将军肚,让不少人深受困扰。首先,大肚腩十分不美观,如今社会,人们的审美要求越来越高,且以瘦为美……详细>>

大肚腩应该怎样减肥?有了这九招可以甩掉烦恼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都是比较繁忙的,特别是一些上班族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久坐不动,很容易出现大肚腩。大肚腩不仅会影响外观形象,而且还会影响身体……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