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不能盲目的运动减肥 一定要牢记这4个技巧

2019-08-21 08:01:07      

对于减肥的人群来说,运动是最科学以及绿色的减肥方式,对身体几乎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而且能够促进脂肪的分解和消耗,只要掌握正确的运动减肥方式,就能够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怎么正确的运动减肥?

1、不能缺少力量训练

通过半个小时的重量训练能够提高肌肉的新陈代谢速度,经过研究发现一磅肌肉每天维持的活动基本热量消耗是50卡,也就是说若是消耗身体上更多的热量,必须要提高肌肉以及脂肪的比率,每周需要做两次的重量训练,也可以每天坚持举哑铃,这样能让肌肉变得更加结实,帮助脂肪的消耗。

2、动作要简洁

当肥胖人群下定决心减肥后,应该选择良好的锻炼方式,要求锻炼的方法简单而且有效果,不需要特意的去学习。减肥属于体力活,一定要保持动作的简洁明确而且容易执行。比如原地高抬腿、前题腿或者左右侧部半蹲以及仰卧两头起等。

3、运动时间不能少于20分钟

不管选择什么样的运动方式都不能少于20分钟,单次运动超过10分钟,就能够保持身体的健康。对于减肥消耗热量的人群来说10分钟的运动消耗非常的少,只是消耗到糖原。若是想要消耗脂肪能量的话,必须持续20分钟以上的运动而且心率保持在55%以上,当肝脏和肌肉里面的糖原被消耗完成之后才会大幅度的利用脂肪。

4、选择多种运动项目

不管选择什么样的减肥方式,如果长时间使用单一的方法,势必会遭遇到平台期,一直让体重减不下去。比如坚持慢跑8个星期之后,身体会慢慢的适应运动强度,减少了对身体的刺激。运动强度和时间是一成不变的,要跟随着运动能力来增强,及时调整好运动的负荷。长时间的游泳运动,可以选择慢跑游泳或者跳舞,每周需要2~3次的力量训练来增加肌肉,提高身体上的基础代谢率来达到减肥的效果。

温馨提示

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一日三餐定时定量,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睡觉前三个小时内不能吃任何的食物,避免暴饮暴食,每次的运动时间不能少于30分钟,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避免重口味。另外要保持规律的作息,避免熬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减肥的技巧 运动减肥 减肥

一定要运动半小时以上才会有瘦身效果吗?运动减肥你得掌握这3个小技巧

爱美是每一个人的追求,谁都有爱美的心,无论是内在还是外在,我对于外在美来说,你一定要有一个较好的容颜和火辣的身材。因此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详细>>

运动减肥后喝水有好处?但要牢记这4个喝水技巧,瘦身快

现在很多想要减肥的人,都开始迈开腿行动起来。要知道减肥没有捷径,想要变瘦就要运动。有过运动经历的人就会知道,在运动的时候会觉得口干舌燥。……详细>>

运动减肥效果好不好?运动减肥要掌握哪些技巧?

很多肥胖的人其实不是没有减肥的心,谁都知道过度肥胖必然导致身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可就是不能持之以恒的坚持运动,下面就跟大家聊一聊运动减……详细>>

9个运动减肥技巧 轻松享受美丽

坚持运动减肥会让我们快速恢复苗条的身材,但是很多人坚持不下来,这就导致减肥效果反弹或者是减肥失败,今天我们的小编教你一些关于运动减肥技巧……详细>>

运动减肥最容易出现哪些误区? 这些误区一定要避免

在进行运动减肥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出现一些误区,这导致大家的减肥成果不但不理想,有时候还会给身体造成伤害。今天就给大家讲一下人们在减肥时候……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