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肥胖会伤害到哪些器官?这3种中药减肥效果好

2019-08-14 08:05:00      

众所周知,肥胖会引起一系列的疾病,比如高血脂、糖尿病以及心脑血管疾病等,必须要积极的控制体重,防止脂肪过多而危及到生命。

肥胖会伤害到哪些器官?

身体越肥胖患上结肠癌的几率越高,另外也会让大脑的认知功能变得越来越差,过于肥胖的话会让身体中的激素发生改变,从而引起皮肤色素沉着,皮肤增厚和粗糙以及皮肤红肿发炎,减退了静脉功能,让血液流通不畅,增加了脚部溃疡的风险。腹部肥胖的人群肺部损害的几率会明显升高,容易出现睡眠呼吸暂停症以及慢阻肺等。肚子过大的话会限制横膈膜,加到了肺脏,扩张的难度,过多的脂肪也会增加身体中炎症反应,对肺脏带来损伤。女性的腰围要控制在85厘米左右,男性的腰围控制在90厘米以下。

哪些中药能够减肥?

1、首乌

中医认为首乌具有解毒以及滋润胃肠道的功能,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排除肠道里面的废物和垃圾,防止大量的胆固醇在胃肠道里面累积和沉淀,特别适合于便秘所引起的身体肥胖,能及时清理残留在身体里面的垃圾,帮助减掉大肚腩。

2、大麦

大麦茶能够健脾减肥,同时也能够清热解暑,去除油腻,帮助食物消化。大麦茶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调理消化及吸收功能,延缓了对营养物质的吸收,所含有的膳食纤维素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防止摄入太多的脂肪碳水化合物,从而防止身体肥胖。

3、泽泻

泽泻具有清湿热以及利水的效果,能够排除身体里面多余的水分和脂肪,加快了基础代谢率,适合于下半身肥胖。这些也能够消除萝卜腿以及大象腿,特别适合于浮肿所引起的身体肥胖。

4、荷叶

在荷叶里面含有大量的生物碱,能帮助分解身体里面的脂肪并且排出体外。荷叶碱能够强悍的在肠壁上密布,从而形成了脂肪隔离膜,防止脂肪堆积,另外也能够改善有油腻饮食的坏习惯。

温馨提示

必须要在中医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中药来进行减肥,切不可盲目,期间要控制好饮食,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帮助减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减肥 肥胖的危害 肥胖

中心型肥胖怎样治疗?中药减肥效果怎么样?

中心型肥胖是肥胖的一种类型,主要也就是腹部肥胖最为明显,被人常常称为将军肚,这种肥胖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肥胖的区域有较多的内脏器官,这样也……详细>>

不同肥胖体质如何减肥?中药减肥效果好

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中医一直流传着,中医治疗疾病效果显著,而且对身体没有任何的毒副作用。就拿减肥来说中医会根据患者的体质和原因来选择中……详细>>

中药减肥粥有哪些?4款中药减肥粥效果好

众所周知肥胖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的疾病,比如高血脂、高血压、关节炎等,除了进行有氧运动之外,可以选择中药减肥的方法,安全无毒,能够让你快速……详细>>

中药减肥效果怎么样?纯中药减肥肚脐贴有效吗?

中药减肥是中医减肥疗法的一种类型,是指通过中药材进行内服外用而达到减肥效果的一种方法。有很多中药材以及配伍的方剂都有减肥的效果,目前比较……详细>>

中药减肥配方 瘦身又健康

中药减肥是利用中草药的优势,通过补益的方法,调整人体各器官恢复原有功能,将人体多余的脂肪转化成葡萄糖,参加人体能量代谢,从而达到减肥的……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