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哪些杂粮能够减肥瘦身?这几种杂粮可多吃

2019-08-20 08:06:04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饮食变得越来越精细,不仅会导致身体肥胖,同时也增加了患上高血脂以及高血糖的风险,平时多吃粗粮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不仅具有减肥效果,同时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产生。

哪些杂粮能够减肥瘦身?

1、豌豆和黑豆

豌豆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优质蛋白质等,为为肠道蠕动提供了动力,防止发生便秘,帮助分解脂肪,达到了减肥瘦身的功效,另外也能够提高人们的免疫系统,美容养颜。豌豆里面含有丰富的钾离子,适合于水肿型的肥胖,能排除体内多余的钠和水分。黑豆里面含有的皂甙,能溶于油脂和水,抑制胃肠道对脂肪的吸收,帮助去除粘附在血管壁上的垃圾和脂肪,每天先吃一小把醋泡黑豆能帮助去除小肚子。

2、荞麦或者黑米

荞麦里面含有的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能防止身体过度肥胖,加快了脂肪代谢,具有养胃健脾的效果,同时也能够清除肠道里面的垃圾。黑米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属于高蛋白质低脂肪的食物,另外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等,不仅能为身体提供全面的营养,同时也具有美容养颜和减肥的效果。

3、薏苡仁、玉米

薏苡仁能够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帮助排除体内湿气,消除身体水肿,防止过度肥胖。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蛋白质以及维生素b2,能让女性的皮肤变得光滑,帮助减少或者淡化皱纹,消除色斑。玉米里面含有丰富的粗纤维,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减少了对其他食物的摄入。

4、紫薯和燕麦

紫薯里面含有丰富的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能刺激胃肠道蠕动,及时清除残留在肠道里面的废物和毒素,防止发生便秘,维持了胃肠道中的菌群平衡。燕麦里面含有的可溶性纤维也有很强的饱腹感,不仅能减肥,同时也防止高血压高血脂。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几款杂粮可以减肥瘦身之外,山药也是不错的选择,属于低热量高蛋白质的食物,经常性的吃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减少了皮下脂肪堆积,把山药做成汤或者做成菜,能促进胃肠道蠕动,提高了基础代谢率,防止发生便秘,以及动脉粥样硬化,不仅美容养颜也能够养生减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杂粮 减肥 杂粮

多吃杂粮减肥效果好 常吃8款杂粮能成功减肥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开始注重饮食养生,一般讲求粗细搭配,粗粮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胃肠蠕动,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8款杂粮……详细>>

杂粮减肥效果更好 食用杂粮减肥的注意事项

对于每一位女性朋友来说,拥有一个窈窕的身段是人生一大美事,而现在较为科学的各种减肥方法当中,其主要的核心就是围绕着合理安排饮食和坚持体育……详细>>

越吃越瘦的杂粮是什么?试试这六种杂粮

平时饮食要注意粗细搭配,这样才可以满足身体所需要的,杂粮里面含有的大量膳食纤维,可以去除身体里面的油脂,让身体越来越瘦。详细>>

减肥吃什么? 八种杂粮让你轻松减肥

减肥是当代人群中必聊的话题,优美的体型确实让人羡慕,特别是对女性。除了运动之外,减肥者在饮食上也要加大关注。你是否知道吃杂粮也能减肥么?……详细>>

越吃越瘦的10种杂粮 美食与瘦身也能共存

拥有苗条的身材几乎是每个女人的梦想,然而,爱吃也是许多女人的天性。人们一贯认为,减肥期间要少吃主食,而事实上,将白花花的米饭和馒头,换成……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