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秋季容易肥胖?应该怎么减肥?

2019-08-28 08:01:06      

秋天天气越来越凉爽而且人们的食欲大增,再加上人们缺乏一定的运动会让大量的脂肪堆积,从而引起身体肥胖。后天必须要管住嘴迈开腿来预防肥胖。

为什么秋季容易肥胖?

1、胃口大开

一般到了秋天人们的食欲好转,增加了吸收的热量,抵制不住美食带的诱惑而暴饮暴食。为了能够让身体抵御寒冷会主动的储存脂肪来达到御寒的效果。在秋天如果稍微不注意饮食的话就会增加体重,让身体慢慢的肥胖起来。

2、运动量减少

秋天的早晨和傍晚天气非常的凉爽,是运动的好时机,但是因为工作比较繁忙,缺少一定的运动而导致身体肥胖。另外秋天穿的衣服多,能够遮盖住身体上的赘肉,减肥欲望并不是很强烈,所以会放任不管,任由体重不停的上涨。

秋季肥胖怎么减肥?

1、控制饮食

虽然秋季是进补的好时机,但是也要放弃暴饮暴食的心理。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尽量减少吃麻辣烫或者麻辣火锅的次数,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吃饭时细嚼慢咽,每口饭至少要咀嚼20下。在秋天排汗量明显减少,但是天气干燥容易缺水,每天要保证有足够的水量,不仅能够提高基础代谢率,同时降低食欲。每天必须要保证有营养的早餐,不吃早餐的话会一直让身体处于空腹状态,因为血液里面的糖分低而让食欲变得更加旺盛。

2、多运动

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跳舞,不仅让女性变得更加优雅,同时也能恢复身体上的生物节律,帮助心肌收缩,加快了血液循环的速度,延缓了细胞衰老。跳舞也能够达到瘦腰瘦腿以及瘦腿的功效,增加了身体的柔韧性及灵活性。另外练习瑜伽也是不错的选择,能提高基础代谢率,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改变了肌肉以及脂肪的比例,帮助缩小脂肪细胞的数量以及体积。

温馨提示

秋季一定要控制饮食,每天要称一称体重,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吃高热量及高脂肪的食物。做好荤素粗细搭配。秋季可以多吃冬瓜,几乎没有任何的脂肪,具有利尿通病以及排毒的功效,能缓解水肿型的肥胖。另外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保持规律的作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减肥的方法 秋季肥胖的原因 肥胖

为什么在秋季容易肥胖?教你正确减肥的3个好方法

众所周知秋季是养生的好时机,天高气爽的季节,人们的胃口也会大开,所以会忍不住的暴饮暴食,此时会引起身体肥胖。秋季必须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详细>>

儿童为什么会肥胖?应该怎么正确减肥?

每个家长都不愿意自己的孩子被他人取外号为:小胖子、小胖妞、肥仔……孩子一肥胖,自信心受打击,严重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身心发展。那么,作为……详细>>

为什么结婚后就容易变胖?应该怎么减肥?

在现实生活中,会发现有的人结婚前身材很苗条,而且穿着讲究,但是结婚后就慢慢变胖了,衣着打扮也不注意了。很多人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下面……详细>>

秋季减肥应该怎么吃 别碰易胖蔬果雷区

如果深入细致地了解,当然可以弄一个有糖分数值的清单,在因特网上或者在相关的减肥书籍中就可以找到。理论是不是正确,我也不能判断,但是听起来……详细>>

为什么医生也很容易胖? 医生应该怎样减肥?

今年来,中国肥胖人群的比例正在日益增加。很多人觉得身体不舒服去医院化验检查,在就医的时候,医生会告诉我们“身体并没有什么毛病,只不过是需……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