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抓住一天中减肥的3个最佳时间段 瘦身不是梦想

2019-09-09 08:08:07      

部分人群会通过运动的方式来塑造出紧致的曲线,但是一定要把握好减肥的黄金时间段,这样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提高了燃烧脂肪的能力。

一天都什么时候减肥最好?

1、早晨6:00~10:00

在早晨6:00~10:00不管做什么运动都能消耗热量,早起运动不仅能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同时提高了基础代谢率,减肥效果会变得更加显著。通过运动能够唤醒新陈代谢机制,让人们一整天精神饱满。推荐有40~60分钟左右的有氧运动,早晨运动的强度应该慢慢升级,让身体有缓冲的时间。首先有10分钟的伸展拉伸运动或者低强度的慢跑,然后再进行高强度的运动比如跑步或者网球、瑜伽或者普拉提来帮助塑造体型。

2、中午11:00~12:00

一般中午11:00~12:00不会感觉到疲劳,而且是全身总动员的黄金时间段,身体需求比较旺盛,尤其是工作繁忙的人群可以在时间段来锻炼身体,通过锻炼身体可以提高敏感度,避免让身体过度疲劳,同时保持了身材。中午锻炼时要根据体力及耐力来选择合适的运动强度,强度不能过大,以温和为主,运动后以身体微微出汗、没有感觉到疲劳为度。推荐选择低强度的有氧运动比如快步走或者体操等。

3、傍晚6点到晚上9点

在傍晚6点到晚上9点是运动能力的高峰时间段,而且心肺功能及肌肉生长达到了巅峰,合理的运动能刺激肌肉的生长。通普通的增肌训练可防止肌肉组织的流失,帮助减掉脂肪来展现出肌肉线条,同时也能让肌肉变得更加有弹性,身材变得匀称,而且线条变得优美。另外增肌训练也能够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对抗衰老。此时可以选择自行车、打篮球配合延伸性的运动比如普拉提或者瑜伽等。通过无氧和有氧交替进行能帮助消耗体内的脂肪,锻炼体力,增加肌肉的力量。

温馨提示

只要掌握以上三个黄金时间段就能够让瘦身效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要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吃高热量及高脂肪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吃饭时细嚼慢咽,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狼吞虎咽。保持积极乐观心态,避免有太大负担,保持规律作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最佳时间段 减肥的时间段 减肥

解密一天最佳的减肥时间 两个时间段最瘦身

女人们减肥,追求性感美丽,但是在尝试了一些方法之后却没有很大的成效,身体没瘦胸部倒是变小了,真是悲哀。那么,如何减肥不瘦胸?减肥运动有哪……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抓住运动减肥燃脂最佳时间

许多人在减肥瘦身的过程中,往往只注重了减肥方法,而忽略了减肥的时间段。其实,如果把握住最佳的减肥时段,做最适合的运动,减肥效果可是倍增的……详细>>

5个堪称最具效率的减肥时间段

你知道吗?一天中,几乎每个人都会有五个时间段特别想吃东西,这时候,你可能很难抵御美食的诱惑而放纵自己的食欲,久而久之,肥胖、超重等症状就……详细>>

跑步减肥什么时候好?抓住瘦身的最佳时间

不同的人之间存在明显的个体差异,心肺功能、体质状态不同,其运动时间、运动频次、运动方式也不应千篇一律。比如跑步,一开始时间应该短一点,速……详细>>

做减肥操的几个最佳时间段 你掌握了吗?

很多人群会通过跳减肥操的方式来减肥,方法简单易学而且不会受到时间和场地的影响。只要每天有30分钟以上的时间来跳减肥操,就可以达到减肥瘦身……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